安卓手机

“刷机小王子”头衔要易主了?小米手机发布三个月内将公布源代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3 我要评论

原标题:刷机小王子头衔要易主了?小米手机发布三个月内将公布源代码 在智能手机时代初期,新生的安卓系统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Root、刷机成...

原标题:“刷机小王子”头衔要易主了?小米手机发布三个月内将公布源代码

 

 

 

在智能手机时代初期,新生的安卓系统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Root、刷机成为很多安卓用户的必备技能。

不过,在没有官方提供支持的情况,现在的安卓手机想要刷第三方 ROM 还是很困难的。

近日,据 XDA 报道,小米官方在发送给 XDA 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未来新发布的手机将会在 3 个月内公布内核源代码。目前,小米已经有多部手机公布了源代码,包括刚刚发布的红米 Note 5。

 

 

这对喜欢刷机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内核源代码的公布将大大降低第三方开发者制作 ROM 的难度。小米手机在刷机方面也会更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所有手机都可以解除 BL 锁,用户通过一个小米账号完成申请后,可以给多个登录此账号的小米手机解锁。另外,小米也是为数不多的在系统应用中提供 root 功能的手机厂商,root 后也不会影响手机的保修。

 

 

在刷第三方 ROM 方面,小米官方的态度一直比较开放,甚至有的小米工程师还会为部分机型专门制作原生系统的 ROM。看来,小米对自家的 MIUI 系统还是比较自信的。

 

 

和 iOS 相比,安卓的一大优势就是开放系统带来的丰富的可玩性,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小米开放手机内核源代码的举动还是值得其他厂商学习和跟进的。

 

另外今天上午,小米宣布将会在 4 月 25 日正式举办新品发布会,而地点则定在了武汉大学。只不过小米并没有直说要发的是哪一款手机,这也引起了诸多猜测。猜发布小米 7 的也有,发布小米 MAX 3 的也有,不过目前最靠谱的猜测还是小米 6X。

 

 

根据此前的爆料,小米 7 要差不多 6 月份才会出现,而小米 MAX 3 则是一直没有准确消息。从小米 6X 的入网和频繁曝光来看,他是最有可能成为发布会主角的。此外,小米称“一起探索美的故事”,看来在发布会上又要吹捧一番设计了。如果要谈设计,那么面向线下的小米 6X 显然更适合。

根据目前的爆料可以知道,小米 6X 或会搭载高通骁龙 626 芯片,后置摄像头升级到 IMX486+IMX 376 传感器,而狂热的红色配色、辨识度高的后置竖排双摄像头则有机会让小米 6X 成为线下爆品。

 

 

 

 

当然这只是猜测,小米 7 也是有几率在发布会上现身的。武汉大学作为雷军的母校,作为小米 7 发布的场地貌似也很合适。你们认为呢?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