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华为P20的国行售价你想不到, 不用纠结买不买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4 我要评论

华为P20首先在欧洲发布,所以发布的售价是用欧元标注的,华为P20欧洲起售价格是649欧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华为 P20 Pro定价899欧元,将近7000元。价格公布的时候,国内...

华为P20首先在欧洲发布,所以发布的售价是用欧元标注的,华为P20欧洲起售价格是649欧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华为 P20 Pro定价899欧元,将近7000元。价格公布的时候,国内网游炸锅了,这价格分分钟秒杀iPhone8,大呼没钱买华为。

华为P20的国行售价你想不到, 不用纠结买不买了

不过,华为P20系列终究还是考虑国内用户的购买实力和接受度的,最近 就有曝光消息称,华为P20系列国内售价比较亲和:华为P20,6GB+64GB版的价格为3788元,6GB+128GB版4288元。华为P20 Pro ,6+64GB售价4888元,6+128GB售价5388元,最高配置6GB+256GB版的价格只有6088元。

华为P20的国行售价你想不到, 不用纠结买不买了

如果真如曝光所言的话,华为P20系列手机的价格与去年的华为P10基本上价格一致,并不像欧元定价那样大幅提升。

关于华为P20系列手机,说实在的,整体而言还是很好的,比如渐变的机身配色设计,在手机设计严重同质化的当下,华为P20可以说是个性十足的。

华为P20的国行售价你想不到, 不用纠结买不买了

当然,在硬件配置和创新功能上,华为P20系列也是可圈可点,比如最突出的后置三徕卡镜头:一颗800万像素的彩色长焦、一颗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一颗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光圈大小分别为f/2.4、f/1.8和f/1.6。通过三颗镜头的组合搭配,在解析力、变焦、大光圈虚化和高感等方面的表现十分给力,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和超级夜景。另外,麒麟970处理器的AI功能也全面加入到华为P20 Pro的拍摄中。AR拍摄时在摄像头中做出不同的手势,就能实现相应的特效,玩法炫酷有趣。

华为P20的国行售价你想不到, 不用纠结买不买了

但是,这些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华为手机近两年越卖越贵,正符合网友的那句调侃“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那么,为什么华为手机越卖越贵呢?

第一,硬件和研发成本在提升。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和接受,比如三徕卡镜头自然比双徕卡镜头要贵的。再比如,玻璃机身的工艺和良品率,肯定要比金属机身时候的成本高。另外,华为在麒麟芯片上的投入也是巨大的。

第二,营销成本提升。近些年华为手机在营销上十分舍得投入,这自然给华为手机品牌带来了很大的提升,比如邀请代言人,比如大面积的投放广告,比如发布会放在国外召开,然后在国内再召开一次等等。而羊毛毕竟要出在羊身上的,产品加价势在必行。

第三,追求综合利润。在全球智能手机产业中,苹果手机的利润率是最大的,一度占据全球手机产品利润的80%以上。之后是三星。而华为,近些年虽然在销量上杀入了全球前三的位置,但是相对应的利润却很低。所以,华为也需要提高利润,涨价当然是最简单的方式了。

但话说回来,华为手机的品质这些年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所以,虽然华为手机卖的价格逐年在提高,确实也贵了一些,但相比苹果、三星等高溢价品牌的产品,还是可以接受的,你们说呢?

文章来源:科技象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