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7 我要评论

没有任何的悬念,三星昨晚正式在巴塞罗那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盖乐世S9和S9+。 三星 S9/S9+ 的相关配置: 高通骁龙 845 和 Exynos 9810 两个处理器版本; 5.8 英寸 / 6.2 英寸曲面...

没有任何的悬念,三星昨晚正式在巴塞罗那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盖乐世S9和S9+。

三星 S9/S9+ 的相关配置:

高通骁龙 845 和 Exynos 9810 两个处理器版本;

5.8 英寸 / 6.2 英寸曲面 18.5:9 (2960 x 1440p)全面屏设计;

标配 4GB / 6GB 内存 + 64GB 存储;

后置 1200 万像素 Dual Pixel(F2.4/1.5)摄像头 + 1200 万像素 OIS(F2.4)像头(仅 S9+ 拥有双摄像头);

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支持 IP68 级防尘防水;

前置虹膜识别 + 后置指纹识别;

电池容量分别为 3000 毫安时 / 3500 毫安时;

无线充电(需要充电板支持);

3.5 mm 耳机接口+ USB Type-C 接口;

AKG 立体声,标配 AKG 耳机;

结合 DeX 秒变 PC,AR 相机 & Bixby 等;

有夕雾紫、谜夜黑、莱茵蓝三种配色版本。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左S9,右S9+

如你所见,此次S9系列在设计上并没有做出较大的改变,只是在一些细节处做了微调。最明显的变化应该是后盖主摄像头和指纹识别按键的布局做了重新的调整。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三星S8系列

相对于外观而言,S9此次的升级更多地还是注重“内在”,我们在这里就为大家梳理它身上的关键亮点,以便于你更加直观的了解这款2018上半年安卓机皇。

1.可变光圈摄像头

智能可变光圈,顾名思义,就是该机的主镜头光圈不再像以往的手机那样固定,而是可以进行大小调节的了,而这带来的好处就是能够应付更多极端拍照场景,并拍摄出更优画质。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三星在手机中使用的可变光圈技术和传统相机上的是几乎相同的:采用了重叠式的光圈切换效果,机械感十足。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具体而言,如果环境昏暗,镜头光圈会打开至F1.5模式以让更多的光线进入,拍摄出明亮清晰的照片。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在白天,镜头光圈会切换到F2.4模式,以使拍摄的照片更加锐利。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事实上,这项技术并不是首创。在之前三星的W2018上,也搭载了可变光圈摄像头。能够在寸土寸金的手机中能够集成可变的孔状光栅是非常难得的。三星S9系列在成像方面,尤其是暗光条件下的成像效果值得期待。

2.可以一秒定格960个瞬间

实际上,这就是慢动作视频,官方将这个功能命名为“凝时拍摄”。凝时拍摄的视频每秒可以捕捉960帧画面。可以从35首音乐或者从播放列表中选择、添加喜爱曲目作为背景音乐。可创建、编辑和分享GIF动图,支持三种不同的播放风格。

需要注意的是:

*在一个视频中,用户可以捕捉20次960fps的凝时拍摄。

*用户可以捕捉一个0.2s的视频,并发挥它作为一个正常的视频播放约6秒。

*相机配备动作智能侦测,摄像头将在需要时以每秒960帧自动开始拍摄。

3.S9+支持双OIS光学防抖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三星Galaxy S9为单摄,而Galaxy S9+为双摄。单摄的三星Galaxy S9配备1200万像素摄像头,而双摄的三星Galaxy S9+两个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支持双光学防抖),采用广角+长焦的方案,广角焦镜头为可变光圈,而长焦镜头固定F2.4,而支持实时虚化功能,能够拍出更唯美的人像。总的来讲,可以说两机在广角拍摄上面差异不大。

4.相机支持“动态萌拍”

简单来说,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iPhone X的animoji功能。相机能够根据检测到的人脸,自动生成3D动态表情。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只不过,三星增加了很多新的玩儿法。你可以给生成的动态人物换发型、眼睛、衣服。你还可生成GIF文件格式的动态表情,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大部分第三方聊天平台上分享独一无二的专属表情包。相比之下,三星的动态萌拍拥有更多的使用范围。

5.更强大的bixby

三星去年发布的人工智能语音bixby好评如潮,功能相当强大。这次,S9也毫无意外的搭载了这项功能。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三星赋予了Bixby更多的功能,并将Bixby深度植入到相机中。打开相机,可以自动翻译所拍摄的内容。三星的这项功能是基于Google翻译技术,不知道国行版本将会由谁提供。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另外,三星S9的相机还可以自动识别物体,你只需打开相机或一张图片,调出Bixby视觉即可显示你需要知道的信息。

6.人脸、虹膜自动切换

智能扫描结合了人脸识别的快捷和虹膜识别的准确。在解锁屏幕的认证中, 智能扫描可自行判断光线条件。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背部的指纹识别按钮完成手机的解锁。

7.AKG调校立体声扬声器

三星S9采用了由AKG调校的立体声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能够提供360度全景声效体验。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杜比实验室在美国旧金山宣布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出搭载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Galaxy S9和Galaxy S9+, 杜比全景声可以通过耳机和内置扬声器能将人物、场地、事物和音乐的声音以真实的丰富度和层次感鲜活呈现。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杜比全景声的好处包括:更具包围感的声场、更多微妙之处和细微差别、更清晰的对白、最大化响度且不失真、和为类型非常广泛的内容带来一致的播放音量。目前,这种体验在电影院以及电视机和家庭娱乐设备上运用得比较多。如今运用在移动设备中,能够随时随地让我们在移动设备上通过耳机和内置扬声器创造出震撼的灵动音效。

8.三星9810与高通845双平台

作为三星的上半年旗舰,Galaxy S9/9+基本代表了Android阵营所能触摸到的性能瓶颈,具体而言,三星Galaxy S9/S9+搭载了高通骁龙845/Exynos 9810处理器。

Galaxy S9/S9+按照发售地区的不同,分为两个不同的处理器版本,其中欧洲、中东、韩国等市场为Exynos 9810版本,美国、中国等市场为高通骁龙845版本。

Exynos 9810处理器:半定制化八核设计,4xM3 2.9GHz+4xA55 1.9GHz,据三星官方称,该处理器单核/多核性能比上一代提高了1/0.4倍;GPU为Mali-G72 MP18,性能比上一次强20%,算是坐实了三星堆料狂魔的名号;值得一提的是,该芯片采用第二代10nm FinFET工艺打造,功耗表现突出。

网络方面,三星Exynos 9810支持Cat.18的LTE基带,下行链路采用6CA(载波聚合),上行链路采用2CA,下行和上行链路速率分别高达1.2Gbps和200Mbps。

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基于ARM的魔改架构,4xKryo 385 2.8GHz(A75)+4xKryo 385 1.8GHz(A55),性能相比骁龙835提升了25%;GPU方面,Adreno跨代来到了630,相比上代产品来说性能提升了30%,能耗比提升30%;工艺制程同样为10nm FinFET工艺。

网络方面,骁龙845集成了高通技术第二代千兆级LTE解决方案——骁龙X20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Cat.18,下行和上行链路速率分别为1.2 Gbps和150 Mbps。

整体而言,Exynos 9810和骁龙845的性能差距并不大,虽然前些时候Geekbench上出现了Exynos 9810单核成绩吊打骁龙845的情况,猜测是单核睿频的结果,因此,该成绩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

9.手机屏幕化身触摸板

去年,可将GalaxyS8/Note8变身为台式计算设备的DeX扩展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今年,适配于GalaxyS9的新一代DexPad扩展坞又公布了,且功能也变得更加丰富。

MWC 2018 | 关于三星S9,你需要了解的十个亮点

新一代DeXPad扩展坞除了保留原有功能之外,还能够使Galaxy手机变身为PC的触控板设备。只是以现在的情况来说,除非出现大量专门优化的Dex模式应用,否则它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意义可能不大。

10.国行用户尝鲜价:多退少不补

根据此前的消息,3月6号,三星将在广州召开国行S9系列的新品发布会。不过,目前在官网上,三星已经放出了S9系列的尝鲜售价:其中S9是6100元起,S9+是7000元起。不过,这并非是国行版最终的售价。这个尝鲜价可以理解为三星为了中国市场的早期购买用户开出的一个优惠价。国行版正式发布之后,尝鲜用户支付的货款多退少不补。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