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随着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各家手机厂商都无法在如何透明的供应链中,寻找出比较另类独特的方案,为自家手机增添更加吸引人的卖点。现在,在手机外观都无法做出...

随着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各家手机厂商都无法在如何透明的供应链中,寻找出比较另类独特的方案,为自家手机增添更加吸引人的卖点。现在,在手机外观都无法做出太大变化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手机厂商慢慢向手机内在进行改变。而手机的拍照,就是厂商们进行改变的重点所在。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而今年三星将提供另一个新的拍摄选项,就是在即将到来的Galaxy S9上加入可变光圈的主摄像头。

根据零售包装盒背面泄露的规格,Galaxy S9将会推出一个新的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可以在f / 1.5和f / 2.4之间切换。这不是使用这项技术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三星最新的高端翻盖手机W2018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在这里就要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叫做光圈?相机的光圈是指光线进入相机并到达传感器的开口的大小。光圈是在光圈(f-stops)中测量的,焦距除以开口尺寸。光圈值越小,开口越宽 , 可以让更多的光线到达传感器,而三星Galaxy S9将能够切换两个不同大小的开口。

为什么包含一个可变光圈?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由于智能手机相机比单反相机有更小的图像传感器,如果智能手机要继续追逐更高的图像质量,提高传感器记录的光量是非常重要的。在弱光条件下,智能手机相机的性能显然处于最不利的地位; 你可能自己已经观察到非常嘈杂的夜间照片。更宽的光圈(更小的光圈)可以让更多的光线进入传感器,并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三星可能会通过让更多的光线进入传感器,来改善夜晚和低光照的效果。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图像中潜在的像差或失真,例如缺乏清晰度,模糊或闪光,非常宽的光圈必须与优异的镜头设计和制造进行平衡。本身,更大的光圈并不能保证图像质量的提高,但如果整个相机包装结构良好,它可以在低光照条件下提供帮助。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当光线充足时,过度曝光图像的可能性同样重要。虽然较低的ISO和较高的快门速度可以帮助抵消来自大光圈的任何曝光过度,但它们会限制拍摄选项,甚至可能无法正确曝光图像。限制进入传感器的光线的第二个较小的光圈设置是一个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使两全其美。对于严肃的摄影师来说,这是一个必备的功能。

记住光圈,焦距和景深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由于手机传感器非常接近镜头,视野非常宽,景深也不是很浅。然而,最近有一种艺术性的散景效果,它被认为是双摄像头系统的更大的吸引力,就像苹果最近的iPhone一样,而不是长焦镜头的2倍变焦能力。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加宽光圈导致更浅的景深,产生更明显的背景模糊。除了提高低光性能之外,更宽的光圈选项还可以使摄影师在拍摄时获得额外的创作灵活性。

问题来了,这个可变光圈,是怎么运行的?

三星的可变光圈技术似乎以与传统可变光圈相机几乎相同的方式工作。我们从W2018看到的图像指向传统重叠光圈叶片的小型化版本,以控制开口的大小。这是一个完全机械的技术。

冲这个光圈就值得一买!科普三星S9:什么叫做可变光圈?

但是,三星的实现不是在最大和最小尺寸之间移动以产生一系列的光圈设置,而是限于两种不同的设置 - f / 1.5和f / 2.4。为什么只提供两种光圈选项并不完全清楚。小型化的技术可能会有一些限制,使切换更可行比在更大的相机中找到的刀片的更传统的可变运动更可行。小尺寸在增量尺寸变化时也可能不会带来巨大的性能差异,只在最大和最小开口处变得明显。

这也可能是一个软件决定,因为将光圈的控制权交给大多数熟悉智能手机的点击便利的用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新技术的加入,还是会让三星Galaxy S9成为新一代的拍照机王,到底这部新旗舰还有哪些牛掰之处?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下个月的MWC大会吧!

 
文章来源:安卓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