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棱镜计划披露者斯诺登发布App 将手机变安全监测系统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6 我要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就是那个揭露了美国政府棱镜计划的人,作为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技术分析员,他在安全方面,可以说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就是那个揭露了美国政府“棱镜计划”的人,作为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技术分析员,他在安全方面,可以说是一位专家。斯诺登发布了一个名为Haven的应用,这个应用的主要目的,是要让你的家变得更安全。

  目前这个应用还处于公共测试阶段,它能够将任何一部安卓手机变成一个非常敏感的安全系统。用户可以将这个应用安装在闲置的手机中,然后将其放在房间中。之后,这部手机就可以监测屋内的活动情况,当用户不在家时,如果屋内有异常活动,手机就会自动拍摄屋内图片,并且进行录音,并且通过加密通道向用户的手机发送通知和提醒。

  据报道,斯诺登是在一位律师的鼓励下开发了这个应用。而这名律师的名字叫做杰奎琳·莫德娜(Jacqueline Moudeina),她是非洲乍得共和国第一位女性律师,而且她还成功扳倒了乍得前总统、独裁者侯赛因·哈布雷(Hissene Habre)。

  今年早些时候,斯诺登与莫德娜结识,斯诺登向她表示自己正在开发一个应用,该应用的目的是要将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变成动作感应器,当这个手机探测到活动的时候,可以向用户发送警报。斯诺登回忆道,在听到这个想法的时候,莫德娜立刻表示:“我需要这个应用,现在就需要。而且我身边有很多人都需要这个应用。”

  除了莫德娜这种专业新闻记者外,Haven也可以为普通用户带来帮助。它可以作为一种低价的家用安全系统,来监测家中的安全,如果有人非法闯入了你的家中,Haven可以在第一时间向你发送提醒,并且立刻拍下闯入者的照片。

  目前这个应用已经在Google Play上上架,另外用户也可以在开源安卓应用商店F-Droid上进行下载。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