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更换手机号的安全小知识,一定要记住别忘了这些事!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14 我要评论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的手机号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任务,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的缘故,我们很多时候都需要更换手机号,那么,问题就来了,更换手机号前怎么做什么才...

更换手机号的安全小知识,一定要记住别忘了这些事!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的手机号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任务,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的缘故,我们很多时候都需要更换手机号,那么,问题就来了,更换手机号前怎么做什么才能保证我们的钱财和信息安全呢?

  解绑银行卡

  与各类银行卡发卡行联系变更信息,一般可通过网银专业版或前往银行柜台解除绑定,同时变更U盾、网银、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等银行业务号码。

  解绑支付宝账户

  若原号码还能接收短信:

  登录支付宝--点击修改绑定手机号码--输入手机及接收到的验证码--输入新手机号码--验证完成修改;

  若原号码不能接收短信:

  1、登陆支付宝--点击修改绑定手机号码--点击无法接收短信--通过安全保护问题--输入新的手机号码--验证完成修改;

  2、登陆支付宝--点击修改绑定手机号码--点击无法接收短信--选择人工处理--通过常用邮箱提交个人信息--48小时人工审核--邮件或短信告知修改结果。

  解绑淘宝账户

  若原号码还能接收短信:

  进入我的淘宝--账户设置--安全设置--更换号码;

  若原号码已经注销

  拨打淘宝客服电话:进行人工审核修改

  若已经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可下载安装数字证书后通过验证再继续操作。

  微信账户更改手机号

  登录微信账号,点击右下角“我”--设置--选择--账号与安全--点击--手机号--点击更换手机号--输入新号码--填入新号码接收的验证码。

  微信更换手机号需要原手机号来验证,建议变更手机号码前先更换手机微信手机号绑定。

  更换其他账号登录设置

  更改微博、QQ等社交账户所绑定的手机;变更邮箱上的手机绑定号码;变更证券、基金账户的各项关联业务号码;变更12306等日常必备网站手机号码。

  会员卡信息修改

  一些超市、商场的积分卡,都是直接报手机号就可以享受折扣并积累积分的,也请记得及时修改。

  及时通知联系人

  及时通知所有联系人手机号已经变更;建议以群发等形式通知。

  及时销毁SIM卡

  变更手机号后,不要随意丢弃SIM卡,应及时销毁,以免落到不法分子手中,冒用实施诈骗。

  变更号码前先备份

  及时备份SIM卡通讯录信息,可使用手机通讯录备份软件进行备份。

更换手机号的安全小知识,一定要记住别忘了这些事!

  然而,现在手机号捆绑的东西太多太多······也有许多可能你忘记但注册的网站或APP,所以,在更换手机号时必需慎重!不是非迫不得已要更换的话,可以等携号转网的全面开放!加上现在运营商放开转入互联网套餐,通话和流量都是趋向与全国化。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