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卡巴斯基:钓鱼短信藏木马 盗刷银行卡没商量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6-05-05 我要评论

如果您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您可能会随手删掉,但如果这条短信中出现了你和你的朋友的名字,您可能就会把它点开。 但如果您真的这样做,您的银行...

  如果您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您可能会随手删掉,但如果这条短信中出现了你和你的朋友的名字,您可能就会把它点开。

  但如果您真的这样做,您的银行卡,不管是否开通了网银,都有可能不再是您的了。起底六大“电信诈骗术”,今天为您解码手机木马病毒。

  有这六种说法的短信都是诈骗短信:1、这上次聚会的照片,好珍贵的留影,你快看看吧。2、你竟然做出这样的事,实在让人不能原谅!3、这是您于某日某月某地交通违法记录,请查看。4、家长您好,这是本学期学校总结学生各项表现资料,请查收!5、有人悄悄关注了你,点击了解!6、这是你的丈夫/妻子在外面开房的记录,有图为证!

  一旦有人打开病毒链接,骗子就会获得受害人手机中的通讯录,以受害人的名义发送给通讯录中的熟人,这是病毒的第二波扩散,也更容易让收信人上当。第二波扩散之后,木马病毒就会呈几何级扩散,每一个点开链接的人,手机就不再只属于自己了。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的快捷支付方式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骗子之所以把快捷支付作为转款的工具,正是抓住了个别快捷支付平台的安全空隙。移动安全领域专家称安全系统相对严密的支付平台,可以在用户账户出现登录异常的情况及时提醒和停止支付。但由于提高快捷支付的安全系数需要大数据安全技术和专业的团队,成本较高,所以目前在国内并不是所有的电商都能做到。

  用户不能只单单依靠电商平台提升安全系数,还需要从自身做好手机安全保护工作,从不轻信不知名短信外,有些诈骗短信还伪装成各大银行、移动服务客服电话,以积分换钱或银行卡过期等缘由诱导用户点击、填写信息。

文章来源:卡巴斯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