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儿童玩手游藏隐患,安全管家查杀病毒刻不容缓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如今小学生都去过情人节了,中学生都过光棍节,剩下一群成年人整天嚷嚷着过儿童节……。”一句玩笑话,道破了小朋友对新奇的事物着迷与执着。就拿手机来说,就...

      “喂喂……”一个小朋友正倒拿着家长的手机来回走动接电话,看着他小大人的行为,展现了小朋友对新奇事物的着迷。就拿智能手机来说,就是小朋友们爱不释手的新奇事物之一。无论多大的孩子,拿到手机之后,都会模仿的按,划。操作手机流畅度堪比成年人,因此简单的儿童游戏受到孩子、家长的青睐。但总有恶意开发商抓住赚钱时机,把瞄头对准儿童玩手机的漏洞。


        近日,安全管家安全中心截获了一批儿童游戏病毒,此类病毒抓住了孩子玩手机只会按、划的习惯。此类软件安装、启动后会自动在桌面生成多个程序图标,点击图标提示软件更新,诱导下载其它恶意应用,造成手机安全隐患。

(图一病毒查杀界面)


        生活越来越好,疼爱孩子的方式越来越多。开阔眼界是给孩子最好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但是无限制的满足也会给病毒软件带来机会。


       安全管家木马分析师总结,儿童游戏病毒行为分为以下几点:
       1. 玩游戏时会弹出扣费弹窗,孩子毫无防备点击按钮付费,造成手机话费损失。
       2. 安装软件创建多个快捷方式,点击提示软件更新,诱导下载其它恶意应用。
       3. 内嵌恶意推广插件,无提示私自联网下载软件,占用手机空间。


       为了防止手机感染病毒软件,建议儿童游戏类软件最好去正规市场下载;另外,手机中务必安装安全软件,定期使用查杀功能保证手机时时安全。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希望家长与孩子们共度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