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安全管家:私自联网下载的恶意行为趋多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伴随着端午小长假,各种广告开始频繁增多。6月前两周 (6月1日-6月17日),通过安管云开放平台检测的手机病毒,私自联网下载流氓软件的恶意行为趋多,占比高达67.9%。...

       伴随着端午小长假,各种广告开始频繁增多。6月前两周 (6月1日-6月17日),通过安管云开放平台检测的手机病毒,私自联网下载流氓软件的恶意行为趋多,占比高达67.9%。


       安管云开放平台云安全中心首度查杀了一款新型手机病毒“暗影恶推”,已经感染近4000款手机软件,利用用户使用的知名浏览器(如QQ浏览器,UC浏览器),恶意提示用户需要升级手机浏览器,但当用户升级后,立即被安装一系列推广软件,其中包含百度浏览器等知名手机软件。“暗影恶推”手机病毒极其隐蔽,利用假期人们通过手机游戏来进行放松的心理,伪装成一些知名手机游戏,在通知栏频繁推送消息;感染的软件包括《Poker director beta》、《合金弹头太空版》等,伪装成各种知名软件推送通知,诱导用户去点击,一旦点击便会安装各种推广软件,其中包含金山电池医生,搜狗市场等知名手机软件。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