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Skycure:一大波iOS恶意程序或正在来临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13 我要评论

 iOS 设备为何如此受到欢迎?你也许会说它们的外形很漂亮,也可能会说系统流畅,还有可能是说软件丰富,我们在这里谈到的这三个因素基本上说出了消费者购买 iOS 产...

  

安全公司:一大波iOS恶意程序或正在来临

 

  iOS 设备为何如此受到欢迎?你也许会说它们的外形很漂亮,也可能会说系统流畅,还有可能是说软件丰富,我们在这里谈到的这三个因素基本上说出了消费者购买 iOS 产品的理由。除了以上三点之外,当然还有一部分不能够忽略的原因,比如苹果高度安全的生态系统,毕竟与 Android 相比,iOS 平台出现病毒的次数少之又少。

  不过,一时的安全并不能代表长久。根据国外安全公司 Skycure 透露,iOS 系统或面临着首次大规模的恶意程序侵袭。据了解,Skycure 计划在所有移动平台推出整合云服务的防火墙工具,防止移动设备遭受网络病毒的入侵,但是在 iOS 平台上进行测试时,却发现了非常容易被利用的系统漏洞。

  Skycure 表示,Provisioning Profiles (mobileconfigs)正是让 iOS 设备产生安全隐患的因素。虽然它们只是一种小型文件,但是却可以更改 iOS 设备里的许多设置——比如网络配置等等,从而被外来的病毒乘机而入。由于苹果已经允许这种文件在 iOS 设备上的安装,因此很多用户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就泄露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文章来源: 威锋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