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360手机卫士截获DDos攻击木马 伪装谷歌市场私发短信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01 我要评论

今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紧急安全预警,一款手机木马正伪装成谷歌官方市场进行散播,用户一旦中招,不但会在服务器的控制下通过智能手机向网站发起DDoS攻击,...

  今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紧急安全预警,一款手机木马正伪装成谷歌官方市场进行散播,用户一旦中招,不但会在服务器的控制下通过智能手机向网站发起DDoS攻击,大量消耗手机上网流量、消耗电量,该木马同时还可秘密外发短信,盗取用户隐私等。目前,360手机卫士可以精准查杀该木马。

  据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这款手机木马采用了非常隐蔽的传播方法,如将伪装对象瞄准谷歌官方应用市场,一来更易引导用户下载,二来也因其“官方市场”的名称和高度近似安装过程、桌面图标而降低用户的安全意识,极易诱惑用户下载安装。

  一旦侵入到目标手机中后,这一木马就能在远程指令下发起DDos攻击 – 这一最早诞生于PC平台的黑客攻击方式,其典型表现为,感染设备后开始不断在后台向指定服务器目标提交大量请求、接收远程指令……“黑客一旦全面控制大量被感染智能手机就能遥控他们同时发起威力强大的DDos攻击。”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

  

360手机卫士截获DDos攻击木马 伪装谷歌市场私发短信

  图1:通过360手机卫士可全面查杀伪装成谷歌应用商店的手机木马

  同时,该木马还可以控制手机私自发送短信、上传隐私信息,木马发作时不仅会大幅消耗手机的流量、电量等,甚至能导致频繁死机、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

  

360手机卫士截获DDos攻击木马 伪装谷歌市场私发短信

  图2:通过360手机卫士可及时查杀伪装为谷歌应用商店的手机木马

  360安全专家呼吁用户在下载手机应用过程中,应尽量选择专业、安全、可信赖的下载平台,如“360手机助手”等安全渠道,避免误下到由狡猾的木马精心伪装而成的山寨版手机应用。

  同时,应及时安装“360手机卫士”等专业手机安全产品,及时查杀手机中可能存在的各类木马及恶意程序,保护手机安全。目前,“360手机卫士”采用了自主研发的QVS+云查杀的双核查杀引擎,通过针对安卓系统全新打造的智能启发式扫描引擎,和360云查杀技术相结合,双引擎查杀手机木马,查杀效果和准确度提升3倍以上,屡次以优异成绩获得VB100、AVC、西海岸等国际权威认证,可真正有效查杀各类新兴手机木马及其变种程序。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关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奇虎360(NYSE:QIHU)是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按照用户数量计算,目前奇虎360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作为“免费安全”的首创者,奇虎360为逾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领先的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覆盖率近90%。奇虎360通过提供细致、完善的平台服务以及网络安全服务,以开放平台实现商业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关于360手机卫士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可以实现垃圾短信云拦截、手机病毒云查杀、隐私保护、手机防盗、加密数据云备份。集对手机进行安全扫描、系统清理手机加速、通讯录云备份、软件安装实时检测、联网行为实时监控、长途电话IP自动拨号、号码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等功能于一身。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电脑下载:shouji.360.cn;手机下载:m.360.cn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