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短信群发机”木马香港现身 360手机卫士可查杀

编辑/作者:消息 2012-12-28 我要评论

近日,安全厂商360一直予以高度关注的“短信群发机”木马已被发现入侵香港。在香港的一些论坛和软件商店,包括“极品飞车”、“愤怒的小鸟之星球大战”等十余款知...

  近日,安全厂商360一直予以高度关注的“短信群发机”木马已被发现入侵香港。在香港的一些论坛和软件商店,包括“极品飞车”、“愤怒的小鸟之星球大战”等十余款知名游戏均被发现含有“短信群发机”木马,中招后手机会在用户毫不知情下群发垃圾短信。据悉,该批假冒游戏也会借助恶意短信进行传播,此前360安全中心也截获了同类恶意短信。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能够查杀该木马,并密切关注该木马动向,严防木马扩散。

图:“短信群发机”木马借恶意短信传播

  据了解,“短信群发机”与“短信僵尸”类似,是一种恶性手机木马。该木马进入用户手机后,会从远端服务器批量下载手机号,并依此群发垃圾短信,直至手机话费耗尽,用户手机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了黑客远程操控的“肉鸡”。

  今年下半年,360安全中心首先截获到“短信群发机”手机木马样本,并很快提供了查杀功能。不久前,360手机卫士又发现“短信群发机”木马传播的新途径——包含木马下载链接的恶意短信,并第一时间更新拦截规则。在360手机卫士的严密防御下,“短信群发机”在国内未造成大规模感染。

  360安全专家表示,目前大陆内发现的“短信群发机”木马样本种类并不多,而且通过木马控制手机群发的垃圾短信数量占比很小,但因为其足够隐蔽、传播渠道多、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如果不加以防治,一旦出现爆发性增长会令人猝不及防。

  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能够拦截这种含有“短信群发机”木马下载链接的恶意短信,并完美查杀“短信群发机”木马。据悉,通过这种云拦截垃圾短信的方式,仅仅一个季度,360手机卫士就已累计拦截垃圾、诈骗短信超过272亿条。同时360安全专家建议,用户不要点击短信中的不明链接,并定期使用360手机卫士进行手机体检,以保障手机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