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网上淘手机谨防钓鱼 360手机卫士检测硬件防忽悠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6 我要评论

转眼又到年底,要发年终奖啦!很多朋友都在憧憬着这一天的到来,有什么计划?很多人会考虑换手机,但要小心,在部分水货市场和网店中,一些奸商也瞅准了这一时机,...

  转眼又到年底,要发年终奖啦!很多朋友都在憧憬着这一天的到来,有什么计划?很多人会考虑换手机,但要小心,在部分水货市场和网店中,一些奸商也瞅准了这一时机,利用低价等诱惑将低配手机以次充好,通过骗术忽悠用户上钩。

  记者走访发现,在目前部分手机销售渠道中,的确存在部分以低价诱惑消费者采购的现象,如在手机网店中,市场价近5000元的三星I9300,只标价900余元,且送大量礼品甚至返还现金等,差距高达三到五倍以上。

  

网上淘手机谨防“钓鱼” 360手机卫士检测硬件防忽悠

 

  但在被问及价差原因时,店家多标榜自己具有的“渠道优势”,甚至为避免用户通过手机工具软件检测手机硬件,查看详细配置,他们多会以“安装这些手机工具软件后会导致死机、影响运行速度”等哄骗用户来阻止安装检测硬件真伪。

  据业内人士指出,但恰恰相反,这实际正是目前水货市场和手机网店中惯用的忽悠手法,而其号称的“渠道优势”,实际不过是为掩盖其通过翻新改装机、低配手机冒充高配、甚至以外观类似的山寨手机骗人,所谓工具软件会导致手机死机变慢是假,忽悠用户上当购买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网上搜索上当网友的投诉帖发现,许多冒牌手机多采用与真机差异巨大的配置,如仅以单核处理器冒充双核,以512MB内存冒充1G内存等,但因购机用户往往对新款手机并未见过实机,只是通过网上诱人的图片,收货时,也只仅凭酷似真手机的系统主题,就“确认收货、付款”,因此才会上当受骗。有网购达人贴出购机攻略,首先提醒买家仅仅通过表面观察和简单使用完全不够,拿到真机后立即上网下载安装几款最通用的手机软件,亲自试用体验,往往不难发现“猫腻”!

  “一旦购买,用户就会在实际运行中发现问题,如仅启动几个程序就开始死机,频繁出现质量问题等,而由于其采用了劣质的芯片平台,手机安全性也无非得到保证,轻则耗电量大、运行慢,重则辐射严重,甚至存在主板损毁、电池爆炸等风险。”业内人士指出。

  为此,针对目前,部分水货及手机网店存在的欺诈行为,和其惯用的忽悠手段,业内人士积极呼吁,各大水货卖场、网店平台应积极规范运营,坚决打击利用平台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安全的购机环境。

  同时,呼吁用户在自行购机时应提高安全警惕,切勿过多为价格影响,尽量选择正规渠道选购手机,如一线卖场和官方商店等,这些手机通常会有品质保障,保修、维修的体系也更为完善,买的更加放心。

  而若考虑选购水货手机,在选购手机时请一定看准其实际性能参数,如担心遭遇山寨手机陷阱,建议在选购前为手机安装如“360手机卫士”、“360优化大师”等安全软件提供的硬件信息检测功能,及时检测手机性能,“火眼真睛”辨别硬件参数真伪。

  同时,在购买后,建议用户及时为手机安装如“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来做定期安全体检,及时查杀手机中是否内置木马程序,放心选购,安心使用。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关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奇虎360(NYSE:QIHU)是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按照用户数量计算,目前奇虎360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作为“免费安全”的首创者,奇虎360为超过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领先的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覆盖率近90%。奇虎360通过提供细致、完善的平台服务以及网络安全服务,以开放平台实现商业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