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可信数安”首批通过!联通数科四款数据安全产品获信通院“可信数安”首批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2-06-30 我要评论

6月29日上午,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在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发布可信数安首批评测结果,共有11家企业的19款产品获得殊荣。由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通数...

6月29日上午,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在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发布“可信数安”首批评测结果,共有11家企业的19款产品获得殊荣。由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通数科)自主研发的四款数据安全产品顺利通过本次“可信数安”首批产品测评,分别是“日志审计分析系统、数据资产地图V2.0、数据脱敏系统以及水印溯源系统”。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公布“可信数安”首批评测结果。

“可信数安”评估体系是由信通院发起的国内首个面向数据安全需求方及数据安全供应方的体系化、市场化数据安全能力评测评估体系,代表着业界顶尖技术水准,有着较高的行业认可度与国际影响力。本次联通数科所提交的四款产品全部通过测评,是业内对公司在数据安全领域能力与实践的高度认可。

日志审计分析系统

联通数科日志审计分析系统基于零信任安全模型,以动态基线管理为理念,依托大数据平台对企业多源异构的海量日志和流量进行解析处理,回溯最原始业务场景,结合人机交互分析、智能分析引擎、威胁感知模型库等能力,拉通各能力组件,形成策略联动机制,助力电信、政务、金融等行业客户快速提升风险深度挖掘能力、事件还原能力、告警处置能力。

数据资产地图V2.0

联通数科数据资产地图V2.0从安全视角,自动化、细粒度地梳理资产清单,提供统一且完整的管理视图,对数据资产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清晰明确展示用户数据资产的分布、存储和使用情况,动态反映数据流与业务流的关联关系,依托数据分类分级自动化打标模型和评估知识库,快速定义敏感数据和重要数据,帮助企业从海量的数据中发现真正的“资产”。

数据脱敏系统

联通数科数据脱敏系统内置丰富的脱敏算法和灵活的脱敏规则,能够基于数据分类分级知识发现敏感数据和重要数据,并对其进行变形、屏蔽、替换、随机化、加密处理,实现敏感信息的可靠保护。脱敏系统可应用于数据交换、数据分析、数据共享等多个场景,使用户能够专注在业务层面,让用户的数据可以无阻碍地流通,而不必顾虑数据泄漏的风险。

数据水印溯源系统

联通数科数据水印溯源系统以数据水印技术为核心,结合数据特点,选择合适的水印算法和策略,通过数据提供方和使用方信息,建立可鉴别的唯一标识并加注到原始数据中。一旦发生数据泄漏,用户可以解析溯源数据水印标识,识别数据的提供方、使用方等信息,达到对数据权属的确认,从而让所有数据泄露的源头无所遁形。

联通数科着力构建“规范有序、安全可控、契合业务”的安全防护框架,除了本次通过测评的4款数据安全产品外,还孵化了“API接口监测系统”“数据安全下载与分发系统”“零信任访问控制平台”“数据安全智能评估服务”等数据安全产品全家桶,从“人、数据、场景”三个维度建立了风险自动识别、主动防御、深度检测、智能处置的闭环管理机制,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培养云上安全人才 2023首届阿里云CTF大赛重磅启动

    培养云上安全人才 2023首届阿里云CTF大赛重磅启动

  • “可信数安”首批通过!联通数科四款数据安全

    “可信数安”首批通过!联通数科四款数据安全

  • 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首发戚发轫等四位科学家讲

    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首发戚发轫等四位科学家讲

  •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系列报道之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系列报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