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现场直击 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在渝火热开赛

编辑/作者:瑶佳 2021-10-29 我要评论

现场直击 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在渝火热开赛 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

  现场直击 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在渝火热开赛

  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支撑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10月27日,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火热开赛。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广西、西藏等多个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及通信主管部门、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相关行业协会与重点企业的领导与负责同志出席并观摩决赛。

  

 

  大赛是由中央网信办正式批复同意冠名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共同举办。大赛不断创新赛事组织模式,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经过辽宁、吉林、上海、福建、江西、云南、陕西、新疆8个省级选拔赛、电信、移动、联通、核能、航油、电力等8个行业选拔赛及江苏、河南、浙江、广东教育赛道的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百余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103支队伍齐聚全国总决赛现场,打响工业互联网安全巅峰之战。决赛结果将在10月29日举行的大赛闭幕式上揭晓。

  

 

  

 

  (选手正在激烈角逐)

  在两届“护网杯”网络安全防护赛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基础上,本次大赛持续坚持高标准竞赛、高技能实战、高水平选拔,紧扣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开放创新和融合发展的产业特点,聚焦装备、汽车、能源等制造业转型先导领域,设计呈现了孪生数字化城市中的绿色生态供电站(火电站、风力电站、太阳能光伏厂),能源化工的智能采油厂、甲醇化工厂、智慧燃油配送中心,厂区智能物流的智慧仓储物流中心,柔性生产制造的汽车制造厂、智慧制造厂、智能分拣生产线,车联网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和自动驾驶汽车,市政民生的电力监控中心、智慧水利监控中心、水坝控制中心,以及高等院校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基地等15个场景。搭建全方位竞技、多领域融合、全要素选拔、专业化聚集的竞赛和人才平台,带动供需企业对接、行业防护提升、技术工程化应用和人才选拔培育。

  

 

  (典型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大赛是由中国信通院持续牵头组织举办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连续四年累计吸引近两万支队伍、近五万名选手参赛,广泛汇聚了全国各地方,电信、互联网、航空航天、能源等各行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高职院校教师、学生等各方踊跃参与。

  

 

  

 

  

 

  (往届大赛精彩瞬间)

  10月28-29日,还将同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首届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峰会及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届时,工信部、重庆市及各地方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将参加峰会,并出席大赛闭幕式为获奖队伍及单位颁奖,全国相关企业代表、安全专家等将共聚峰会并探讨5G+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实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安全能力建设、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应用实践等话题,敬请关注大赛后续新闻!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现场直击 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在渝

    现场直击 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在渝

  • 锻造“智慧警务”尖兵 蓝信亮相中国国防信息化

    锻造“智慧警务”尖兵 蓝信亮相中国国防信息化

  • MOMAX摩米士荣获2021年度 “中国礼品行业TOP30杰出

    MOMAX摩米士荣获2021年度 “中国礼品行业TOP30杰出

  • 软硬兼备,英特尔赋能开发者拥抱“万物互联”

    软硬兼备,英特尔赋能开发者拥抱“万物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