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技”与“艺”的链接:开物3D十二生肖兽首开启NFT全新领域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10-26 我要评论

自比特币概念为人们熟知以来,区块链技术的诞生和发展,催生了众多互联网全新业态。2021年2月,Nyan Cat彩虹猫动图以超过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NFT(不可替代货币)作为新...

  自比特币概念为人们熟知以来,区块链技术的诞生和发展,催生了众多互联网全新业态。2021年2月,Nyan Cat彩虹猫动图以超过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NFT(不可替代货币)作为新生事物瞬间爆红出圈、一鸣惊人,成为区块链领域的最受期待和追捧的宠儿。然而在不断刷新的作品价格以及众多资本巨头纷纷入局之后,原生NFT行业的技术开发者们却陷入了迷茫。尽力展现NFT与原有可替代虚拟货币的本质区别的新特征,探索最为科学合理的未来发展路径,风口之下保持清醒拒绝粗制滥造,这些都需要开发者通过具体的作品形式去实践。

  对于出道即巅峰的NFT行业来说,过高的关注度既是幸运,同时也是锁链。通常来说,行业的沉淀需要时间,但是市场的迅猛发展和激烈竞争恰恰没有给NFT时间。如果能争取,也只能说开发者们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向区块链行业、向虚拟货币市场、向真正的长期投资者,去展示NFT技术能力所能达到的前所未有的行业高度和全新领域。

  基于此,国内3D NFT艺术平台“开物”,将最先进的区块链计算技术与最为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巧妙的进行了链接,推出圆明园丢失的兽首新创3D NFT作品,为行业开启了NFT艺术品的全新领域。

  / 01 / 圆明园兽首:民族情感与传统艺术融合的契机

  2021年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难161周年纪念。作为中华民族永远难以愈合的伤痕,圆明园已经成为那段灾难深重岁月的代表,而除了遗址上的残垣断壁之外,“十二生肖兽首”最为响彻国内外。其中,牛、虎、猴、猪、马首分别在2000年、2003年和2007年由爱国人士出资抢救回国,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而兔首和鼠首在2013年4月26日由法国PPR集团董事长弗朗索瓦-亨利·皮诺捐赠送中国。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龙首等5件仍然下落不明 。关于兽首的每次消息,总是能够牵动亿万中国的民族情感,当年"鼠首"与"兔首"的拍卖事件更是掀起轩然大波。

  然而这种情感已经悄然开始发变化,在祖国日益强盛的当下,对于兽首被抢夺的国仇家恨虽然从未被忘记,但是对于中华传统铸造造型艺术巅峰——圆明园十二兽首残缺的遗憾却与日俱增,成为抚慰民族情感与赏析传统艺术的融合载体。借由这种情感变化的契机,“开物”平台于10月18日当天发布开物圆明园兽首主题宣传片,共同探寻与圆明园十二兽首的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国宝的寻回是需要时间,但我们更急需要做的是对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

  因此,开物邀请了行业著名造型设计师黄佳铭和季初,为圆明园尚未寻回的五尊兽首进行了崭新的3D艺术形象设计:巳蛇、未羊、酉鸡、戌狗,以及辰龙。然后,通过3D NFT作品的独特形式对圆明园十二兽首进行再造和留存,以此完成对历史和艺术的铭记之情。值得注意的是,开物的这批3D NFT作品也并不是单纯的还原,而是注入了全新的设计去融合了原本的主题,创造了现代审美下的新兽首。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02 / 3D NFT技术:元宇宙与真实世界最优呈现方式

  将视角从历史的维度进行收缩,回归NFT行业。专注于3D NFT技术的“开物”艺术品平台,在行业中也属于个性与实力兼具的存在。对于3D NFT技术的专一和深挖,源自“开物”对于行业发展深层次的思考,其技术和体验逻辑为我们观察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全新的视角以及思维方式。

  NFT技术相较于原先的可替换同质化加密运算货币,其最大的特征就是唯一性和不可分割性,因此唯一性价值极高的艺术品领域与NFT的结合是行业内公认的最佳方案。但火热的NFT GIF、像素头像,乃至于NFT音视频,都限制了其作为艺术品的价值深度和文化底蕴,虽然几十万美元也价值不菲,但无疑为NFT扣下了价值天花板。但饱含传统文化积淀的艺术品则不然,开物便是认准了其中的无限价值。

  同时,开物认为作为现实社会数字化映射的“元宇宙”将是NFT最为重要的运用场景,在3D呈现的元宇宙世界,3D的NFT艺术作品才具备立体感,其艺术呈现能力绝非平面化的图片或者视频类的NFT所能比拟。因此,开物只做3D格式的NFT。而在线上线下互动提上,开物的思考更为深远。开物的3D NFT技术将帮助其创建线上美术展厅,利用VR技术让用户身临其境;在线下,则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将作品打印出来把玩,也可以结合AR或者全息显示技术在线下展示。

  另一方面,将自身定义为艺术平台,开物对于完美的追求体现在技术的运用和渴求上。开物平台选择了可能当下最好的WebGL的实时3D渲染引擎,力求让艺术品的呈现做到最精致,打造做区块链时代的数字匠心,反对粗制滥造拒绝数字垃圾。本次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作品创造中,为了重现兽首的3D立体感,开物投入价值百万级的计算资源,在网页上特意使用了开发级的渲染引擎,收藏家可以自由在各个角度赏玩这个艺术品,在二维网络页面中率先一睹3D数字艺术的无穷魅力。

  / 03 /  初心与未来:和开物平台CEO王奕淳对话交流

  1. 是什么样的原动力驱使您决定做开物这样一个NFT平台?

  NFT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乱象,而乱象之中必然存在机遇。开物作为一个邀约制平台,会对入驻的作品和作者采用苛刻的筛选,拒绝数字垃圾,我们希望通过开物的品牌背书,让收藏者在这里能够放心的购买到原创,高质量的NFT作品。

  2. 开物艺术品平台未来的发展规划和路径?您认为您会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独特体验?

  技术层面,开物只做3D类型的NFT,我们将围绕3D类NFT去拓展AR、VR、线上展厅、光场显示、游戏等多元的NFT使用或者展示场景,而这些都是传统图片视频类NFT所不具备的特性,直至真正对接我们所提的元宇宙。

  内容层面,我们接下来将重点切入3D NFT 手办领域,并已与国内头部手办平台达成了合作,让更多超一流的内容从曾经的实体转化为数字形式。此外我们也将探索NFT为非遗,文创行业带来的可能以及在ToB领域帮助品牌主发挥的营销功能。

  很容易看出,开物在技术以及内容层面,都与当下其他NFT平台产生了明显得差异化,大而泛的NFT平台已经太多了,挂一些图就开始做NFT当然快,我们之所以不选择走简单的路,而投注大量研发和内容成本,是相信潮水退去时,只有真正优质的内容和体验,才是走到最后的王牌。

  3. 注意到你是设计行业出身,与NFT之间的连接?

  这算是我的一个私心,我之前在设计行业创业10年,我见过太多优秀的设计师,他们在作品里投入的思考,学习,精力可能是大多数人难以想象的,然而这个行业的收益确不成正比。希望NFT的出现,可以让设计师,艺术家们优质的创作,实际改善到他们的生活。当然,多年的设计行业经历,也让我对内容具有相当的敏感程度,就是所谓的“颜控”吧,丑东西是没什么可能出现在开物了。

  4. 您认为NFT区块链长期稳定发展模式是什么?

  NFT领域正在经历洗礼,市场终归会回归理性,我也希望同领域的其他平台,能够一起来思考探索,NFT到底还有哪些真正有意义的应用场景,不要把整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回归寄托给NFT积极阳光的初心。

  5.想对思想前卫但却机具眼光的数字艺术品投资者说些什么?

  买你能够理解的,买你真正喜欢的。

  开物艺术平台正式上线预约发售圆明园丢失的兽首新创作品,每枚兽首均分为青铜、红铜和金黄三种材质,以致敬现实世界中我国艺术史上主要的雕像原料,而这几个材质在开物的3D引擎下,能体现出不同光线和质感的交互作用,是NFT世界中少有具高度赏玩性广的艺术品。

  如投资者有意购买兽首作品,请前往开物平台http://kaiwuart.io/在意向作品专页中连系客服。本次开物圆明园十二兽首每枚将发布6个(青铜3个,红铜2个、金黄1个),平均售价1.5以太币,极具收藏价值。

  有兴趣的收藏家可以关注推特@kaiwuartio, Ins号:kaiwuart,或是关注公众号KaiwuArt获得首发的最新资讯。开物平台名字取自《天工开物》 – 我国第一部关于工业技术的著作 – 希冀开物平台能成为高品质设计艺术聚集之地,通过NFT形式实现对优秀设计价值发现和传承。开物目标成为中国文化色3D艺术品第一大品牌,正在努力通过自己的方式打造汇聚优秀作品、知名创作者和优质收藏家资源的数字艺术品交流平台。

  [w在支持视频的媒体,可以在这里插入视频了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技”与“艺”的链接:开物3D十二生肖兽首开启

    “技”与“艺”的链接:开物3D十二生肖兽首开启

  • 一加9RT 青空结界配色开启预售,定价3699元

    一加9RT 青空结界配色开启预售,定价3699元

  • 揭牌!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落户武汉 蓝信辉映“

    揭牌!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落户武汉 蓝信辉映“

  • AI鉴定虚假人脸视频,极客守卫公众肖像权利

    AI鉴定虚假人脸视频,极客守卫公众肖像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