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升温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6-24 我要评论

近日,一则由央视新闻官方发布的视频新闻令众多网友心惊胆战。报道称,警方调查发现,有犯罪分子利用模拟基站信号,拦截手机验证短信,完全不用受害者配合,就能...

  近日,一则由央视新闻官方发布的视频新闻令众多网友心惊胆战。报道称,警方调查发现,有犯罪分子利用模拟基站信号,拦截手机验证短信,完全不用受害者配合,就能刷空银行卡。如此狡猾的犯罪手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6.jpg

    针对此类案件,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供了技术分析:不法分子通过利用“GSM劫持+短信嗅探”技术,可实时获取用户手机短信内容,从而利用银行、网站、移动支付APP的技术漏洞和缺陷,实现信息窃取、钱款盗刷、私自借贷等诈骗犯罪的目的。对此,360安全专家提示,第一,尽快更换4G卡和4G手机;第二,尽快开通VoLTE业务;第三,部分拥有“防伪基站”功能的手机对此类攻击有一定的防御力,可作为换机参考;第四,睡前关机或开启飞行模式,不过虽可防嗅探,但同时会造成失联,需慎用。

    上述案件可见,生活中一些看似方便的登陆方法,在方便个人的同时,也方便了犯罪分子。随着新的犯罪手法不断涌现,手机信息泄露的问题也愈来愈严重,当然,360手机卫士也推出了“隐私防泄露”功能,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图片7.jpg

    据了解,“隐私防泄露”功能,主要针对用户手机相册、位置信息、消费记录短信等个人隐私泄露高危点和盲区,打造“三重防护”,帮助用户避免隐私“裸奔”。针对以上三大隐私泄露高危盲区,360手机卫士此次“更新”主打三大安全能力。

    第一项安全能力针对的是手机相册中的隐私照片泄露风险。主要包括存储在相册中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包含隐私信息的证件类图片。360手机卫士可及时提醒用户进行处理,降低泄露风险。

    第二项安全能力主要聚焦防范用户位置记录泄露。市面上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都具备识别拍摄位置的能力,一旦这些包含用户位置的照片被泄露或者发布到社交网站上,就会暴露地理位置及相关信息。因此,360手机卫士为用户提供了“检测”和“擦除”两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扫描,检测出包含位置信息的照片,并及时擦除位置信息,避免泄露。

    第三项安全能力聚焦于降低用户的消费记录泄露风险。虽然当前手机短信的通信功能已逐渐被社交软件替代,但短信依然承担着很重要的用途——银行、支付软件的短信验证功能。360手机卫士的“隐私防泄露”功能利用对历史短信的深度扫描,检索出其中可能存在泄露个人身份及财产信息的短信,及时提示用户进行处理,为用户建立起“协查、警报、处理”的全方位守卫措施。

    手机隐私泄露案件频发,保护用户隐私及人身财产安全刻不容缓。360将持续利用360安全大脑的技术优势,以360手机卫士在移动安全领域十余年的积累,为完善移动安全服务生态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比特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