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打造“高精尖”产业集群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举行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2-24 我要评论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在会上致辞。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

打造“高精尖”产业集群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举行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在会上致辞。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23日在北京举行。有与会者提出,要聚集和发展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打造千亿级“高精尖”安全产业集群。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地点选在11月初正式开园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速,网络安全发展需求进一步释放,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

  张新提醒,新技术新业态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风险挑战随之而来,针对政务、金融、能源等领域的网络攻击正在增强。他希望通州区等各方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努力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高地。

  “北京市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网络安全作为两区建设的产业方向之一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障设施。”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在致辞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规划,加大应用场景开放,为企业提供数据、场景双重服务;积极用好两区建设的政策优势,在相关城市功能项目落地过程中,积极布局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网络安全重点工程,进一步丰富网络安全生态环境。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林美玉作主旨演讲。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供图

  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林美玉作主旨演讲。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供图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在致辞时表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作为城市副中心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的重点功能区,将依托行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资源,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快建设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训中心,聚集和发展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打造千亿级“高精尖”安全产业集群。

  此次大会的主旨演讲以“行业聚势·创赢未来”为主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林美玉谈到5G安全,她说,截至2020年10月底,中国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5G安全是未来社会正常运作的根基。”林美玉说,并建议未来工作重点涵盖三个方面:加强5G安全标准研究;开展5G安全评估检测;培育5G安全产业生态。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杜晔在演讲中强调,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中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他对实践中的一些技术防护给出解决之道。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行业特色活动项目“金帽子CTF线下邀请赛”。据悉,这项赛事旨在鼓励国内院校的师生、企业技术人员和网络安全技术学者磨练网络安全攻防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并将联合行业伙伴建立国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平台。

  当日会上还公布了2020金帽子网络安全评选结果,100余家网络安全企业参与。有企业代表表示,将助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产业快速集聚,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开拓行业生态建设,进一步有效推动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健康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