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20中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会召开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2-22 我要评论

中国青年网南宁12月22日电 (记者 张瑞玲)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人们的网上社会活动显著增强,如何有效维护网络安全系统,保障数据安全? 12月20日,2020中国网络...

  中国青年网南宁12月22日电 (记者 张瑞玲)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人们的网上社会活动显著增强,如何有效维护网络安全系统,保障数据安全?

  12月20日,2020中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李跃,国内政商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共同围绕新基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策略和机制、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和管控、网络安全产品等热点领域,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技术路线、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

  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玲 摄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及面临的威胁挑战,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筑牢网络安全基石”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全力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应以问题导向、实战引领、体系化作战,全力提升网络对抗能力。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主办方供图

  在会议主题报告环节,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骆絮飞作了《大力推进等保关保工作,加强银行保险业科技监管》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银保监会在提升银行业保险业等保关保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上的措施经验。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毛斌作了《以攻防对战为核心,提高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的主题演讲,从攻防对抗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海清作了《数字新基建 网络新安全》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数字新基建”面临的网络安全新趋势和新举措。中国移动信安中心总经理张滨作了《做好两个保护 抓好三个环节,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主题演讲,呼吁产业相关方凝聚共识,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坚持共建共享,实现共赢发展。北京麟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研作了《信创工程中的业务应用迁移技术和方法》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信创工程中业务应用迁移面临的挑战及可行性解决方案。

  据悉,中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会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峰会,已经成为网络安全主管部门、重要行业部门、科研院所、网络安全企业等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积极响应。

  本次大会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深信服、奇安信、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天融信、亚信安全、安天、盛邦安全、威努特等10家网络安全企业联合承办,旨在推动促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加强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健全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