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专访派拓网络:2021年网络安全预测与解决之道

编辑/作者:顾海 2020-12-22 我要评论

层出不穷的数据泄露和云安全事件,昭示了安全态势的严峻性。尤其是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接入物联网的设备与日俱增,更给黑客和病毒制造者创造了温床和空间。同时...

  层出不穷的数据泄露和云安全事件,昭示了安全态势的严峻性。尤其是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接入物联网的设备与日俱增,更给黑客和病毒制造者创造了温床和空间。同时,安全态势也在面临着不断的变化,每一年都会有新的特点与安全态势。由此,提前防范,准确地预测网络安全的挑战就显得尤为重要。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

  基于雄厚的技术功底与行业观察力,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派拓网络每年都会发布针对网络安全的趋势预测。临近2020年的年底以及2021年的到来,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和派拓网络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区首席安全官Sean Duca共同出席了媒体沟通会,回顾了派拓网络2020年的预测实现情况,同时对2021年将要面临的新的安全挑战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对2020年预测的回顾

  派拓网络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区首席安全官Sean Duca

  Sean Duca对2020年的网络安全市场进行了回顾。当初的五点预测分别是:4G问题与5G息息相关;人才短缺问题比想象更严重;针对个人和工业物联网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数据隐私界限越来越模糊;云未来初见端倪,配置更加混乱。

  而这一年发生的事实证明了,派拓网络的预测十分精准,与实际情况吻合度极高。比如就5G安全而言,如果漏洞在4G时代没有被解决,那么其影响将在5G环境下成倍放大。再比如,在疫情影响下网络远程办公盛行,而网络安全专业人员人手严重不足,为攻击者创造了理想的机会。而大型机构频频爆出的云安全和数据泄露问题,根源则在于配置混乱。

  对2021年预测的展望

  与此同时,Sean Duca还对2021年进行了四点预测。首先,数据隐私面临更激烈的争论,引起个人重视数据隐私的是接触者追踪服务,而数据共享不可避免。其次,5G时代正式到来。然而5G需要安装的节点数量之多,使得其部署更具挑战性,极大地增加了潜在的网络攻击面。

  再次,在家办公变得更智能、更安全。安全功能将扩展到网络边缘并被简化,这将使安全访问服务边缘( SASE) 等解决方案成为新的网络安全规范。

  最后,2021年将是重建内部秩序的一年。2021年将有更多的工作实现虚拟化,迫使许多企业重新审视现有云环境的安全性,着眼于做好基础工作,并优先考虑云环境的适应能力。与此同时,虽然网络安全控制功能仍然是云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现在还需要增加一层身份和访问管理( IAM) 治理。

  全新企业级DLP解决方案

  数据泄露是全球范围内一个巨大且日益严重的问题,但现有的传统和单点解决方案既不方便,效果也不佳。陈文俊表示,针对这一棘手问题,派拓网络推出了高效能的企业级DLP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功能强大且易于部署,不需要新的基础设施即可与现有的安全技术集成,无论企业是将数据保存在云端、本地还是采取灵活方式,都能适用。

  作为单一的集中式云服务,派拓网络企业级DLP服务可以在几分钟内部署到一个大型企业的各个角落。此外,该服务还可以轻松地一次性定义数据保护策略和配置,并将其自动应用到企业拥有数据的每个网络位置和云中。另外,由于其简化的策略引擎和与现有控制点的原生集成,因此与复杂的传统DLP产品相比,它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也控制得更低。

  业界首款5G原生安全产品

  企业在向5G变革的过程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5G的安全威胁。为了帮助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在5G网络中整合安全功能,为企业利用5G进行业务转型增强信心,派拓网络推出了业界首款5G原生安全产品。

  这款5G原生安全产品融合了派拓网络在保护网络、云和设备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对于5G协议和5G网络接口的理解,塑造了多项业界首创功能。如容器化5G安全功能、5G用户/设备威胁的实时可视性、预防与关联以及5G网络切片安全功能等。

  以容器化5G安全功能为例,它可以通过一个集中式云原生编排器自动部署防火墙,确保5G核心云和边缘云的安全,甚至跨越多云和多供应商环境,从而建立安全的连接服务。

  2020年12月22日 于上海

文章来源:小熊上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