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易易盾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1-24 我要评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作为数字内容风控领军者,网易易盾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防失窃密数据安全检测平台成功...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作为数字内容风控领军者,网易易盾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防失窃密数据安全检测平台”成功入选大数据安全示范试点项目。

  此次试点示范期为2年,既是对网易易盾在“大数据安全”领域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应用成果的一次检验。

1606110966844081.png
image.png

  据悉,2020年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历时超过3个月,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 ”“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平台类”3个重点方向出发,评选出177个细分应用实践。

  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旨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场景,提炼推广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

  一站式防失窃数据安全检测平台

  一旦和数据泄密扯上关系,就拉动企业和社会的紧张神经。因数据泄露而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难以预估,且这样的安全事故不胜枚举。

  某涉密单位员工将敏感地形图片扫描复制,通过通讯软件、邮件进行传递,后被境外间谍情报机构获取,造成重大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极大损害。

  某院校知名教授研究的课题涉密,后期课题结束后,其学生违规复制相关资料,涉及:机密文档、设计图纸和相关资料,上传至网盘并发表在博客导致严重泄密。

  某AI换脸产品迅速销声匿迹、某快递公司泄露40万条个人信息……商业企业对用户信息把控不上心,导致信息泄漏事件频发。用户人脸信息和身份信息泄露同样遗患无穷,由此导致的风险将持续传递,轻则所有账号和密码泄露,重则诈骗。

  对于企业单位而言,所有的数据如何流转?哪些敏感数据常被访问?被谁访问?访问途径是什么?这些与数据安全相关的问题必须理清楚。

  为了有效防止泄密,网易易盾对涉密场景进行规则、策略、关键词的定制化,通过算法及时定位客户的敏感数据,并有机结合AI技术与威胁情报,筛选出这些敏感数据的异常访问操作,协助企业提前预防数据泄密问题。

  一方面,平台对敏感数据的存储位置、流转节点、访问用户、异常行为等信息进行标注,掌握企业数据安全隐患与风险,并更好的改善相关安全策略。

  另一方面,平台深度对接云上各类数据库、存储产品,可完全适配客户云上数据资产,最终形成一套可视化的数据安全报表,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数据资产及相关安全情况。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防失窃密数据安全检测平台,通过SaaS化的方式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开箱即用”的数据安全防护系统,助力客户了解内部各类数据的流转信息,实时揭露企业信息泄露风险,最大程度保护敏感数据,建设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体系。

  2020年1月,某国家级数字信息化平台与网易易盾合作,共同推出了数据防失窃密统一检测平台,重点针对 IM、邮件、文档协作、OA 等涉及到数据使用、传输及存储等各个环节的应用场景进行全方位敏感数据检测,形成了事前预警、事中阻断、事后溯源的闭环管理模式,完善了该平台的数据防失窃密保障体系,为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健全有效的防控手段。

  截止 2020 年 7 月,网易易盾基于人工智能的防失窃密数据安全检测平台已服务了网易集团内外部 600 多家用户,涵盖娱乐、在线教育、金融、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用户群体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互联网较发达的城市。

  数字 内容风控领军

  作为网易集团旗下一站式数字内容风控品牌,依托网易 20 多年的先进技术沉淀和一线实践经验,网易易盾已成为国内数字内容风控领军者,为面向数字化业务的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安全服务。涵盖内容安全、业务安全、移动安全、舆情监测四大领域,全方位保障客户业务合规、稳健和安全运营。

1606111012718893.png

  目前,网易易盾已服务超 40 万开发者与数千家付费客户,其中不乏人民网、外交部、华泰证券、中信银行、OPPO、vivo、滴滴、知乎、B站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未来,易盾仍将持续提升技术和服务,让客户轻松应对安全挑战,专注业务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