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四个坚持构建网络安全,造福人民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9-28 我要评论

当今社会科学技术不断提高,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随着互联网信息不断更新变革,各类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网络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为更好...

  当今社会科学技术不断提高,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随着互联网信息不断更新变革,各类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网络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为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成为了信息化网络时代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

  坚持政府机构主导作用。从2014年开始,国家首先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互联网工作。2016年12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确立了网络安全的目标、原则以及任务。2017年6月1日,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三步走的工作节奏有利的推动了全国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充分的发挥了政府在国家安全发展和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中的主导作用。

  坚持违法违规惩处治理。近年来,各类手机软件APP,存在长期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社交媒体及网络视频平台上散播网络谣言、网络色情等问题层出不穷,国家主管部门采取约谈、公开曝光、下架等处罚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净网”“剑网”“清源”“护苗”等系列专项治理行动。有利的维护了广大群众利益,净化网络环境,推动了网络安全健康发展。

  坚持倡导“正能量”发展。2020年初的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让大家无限惶恐,也正是这场疫情让大家在各类社交媒体上看到了太多“正能量”的感人事迹。“雨衣妹妹”、“大连小伙”、“白衣天使”等一系列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因为网络的传播让大家感受到了众志成城齐战“疫”,守望相助暖人心。

  坚持互联网时代新动力。在脱贫攻坚领域,截至2019年10月,我国行政村通光纤和通4G比例均超过98%,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9%,实现了全球领先的农村网络覆盖。电商行业、网上直播卖货、远程教学等等都成为了现实,有利的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教育、医疗事业等多行业发展。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打下牢固的基础。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安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周德君)

文章来源:网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