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看网安大牛过招!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鸣锣开赛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9-04 我要评论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重于泰山。9 月 5 日起,6 场网络安全领域的 巅峰对决 将在江苏拉开帷幕。现代快报记者从省委网信办获悉,9-11 月,2020 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重于泰山。9 月 5 日起,6 场网络安全领域的 " 巅峰对决 " 将在江苏拉开帷幕。现代快报记者从省委网信办获悉,9-11 月,2020 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将在淮安等四地举行。竞赛涉及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涵盖网络安全工作的各个领域。

  相较往年,2020 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有了不少变化。一是首次成立了省网络安全竞赛组委会,组委会由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工信厅、公安厅、广电局、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组成。在省委网信委的统筹协调下,组委会负责全省网络安全竞赛各项工作。

  相较往年,2020 年的网络安全赛事,全社会参与热情更加高涨。江苏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竞赛,参赛选手来自 13 个设区市及 42 家省级机关单位,包括 81 支参赛队伍和 40 名个人选手,共计 283 人,参赛选手较去年增加了 16 支队伍和 33 名个人。第二届江苏省 APP 运营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赛队伍来自 13 个设区市、省级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共计 130 支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约 47%。

  据介绍,6 场比赛分别为 2020 年江苏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竞赛、第二届江苏省 APP 运营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2020 年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第五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和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

  △往年竞赛资料图片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多场竞赛初赛定为线上举行。比如,9 月 4 日,2020 年江苏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竞赛、第二届江苏省 APP 运营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就将在线上举行初赛。6 场竞赛决赛将分别在淮安、南京、南通、昆山四地举行,时间跨度从 9 月到 11 月。9 月 5 日,2020 年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将举行决赛,这也是 2020 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的首场决赛。

  9 月 14 日至 20 日,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在全国开展,活动主题是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 月 14 日,2020 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在淮安启动,开幕式上将对党政机关、APP 运营商和高等院校等三个竞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