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BCS 2020即将召开,网络安全进入以能力为中心的框架建设时代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8-06 我要评论

来源标题:BCS 2020即将召开,网络安全进入以能力为中心的框架建设时代 被誉为网络安全行业风向标之称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0)即将于8月7日16日举办,此次大会是网...

  来源标题:BCS 2020即将召开,网络安全进入以能力为中心的框架建设时代

  被誉为“网络安全行业风向标”之称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0)即将于8月7日—16日举办,此次大会是“网安一哥”奇安信在上市之后举办的首场网络安全盛会。大会通过10场峰会、50多场论坛、16档100多场特色栏目、1000多个网络安全议题,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各个行业、各种场景下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BCS2020大会主题确定为“内生安全 从安全框架开始”,这也标志着奇安信自2019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提出“内生安全”理念后,已经进入到实践阶段,并将逐步完善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指出,“以前网络安全是辅助性工程,但在新基建里是基础工程。新基建会进一步加快网络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这意味着两者的边界将基本消失,对网络的攻击就等于对物理世界的攻击,直接影响人民生活、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数字化时代下,网络安全即基础工程,它已经从过去的可有可无,逐步转变为如今的让安全成为数字化、信息化不可或缺的支撑体系。没有体系化、工程化思维的布局,将无法形成规模化效应,信息化、数字化便依旧是碎片式的;如果网络安全不能平台化,那么在每一条数字化业务中,都要配置相应的安全设备及运维人员,使得各业务模块无法协同发展;只有统一地谋划、设计与建设,才能实现网络安全规模化以及平台化,这就是“内生安全”的指导理念。因此,网络安全需从头布局,以能力为核心进行安全体系的规划与建设。

图片2.jpg

  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

  齐向东认为,通过“一个中心、五张滤网”能够真正将安全融入到网络、应用、数据和行为当中去,与业务相结合,从而形成关口前移。信息化系统与安全系统聚合,产生自适应安全能力;业务数据与安全数据聚合,产生自主安全能力;IT人才与安全人才聚合,产生自成长安全能力。其中当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升级换代,业务系统流程再造的同时,安全能力应该能动态提升。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先行举措,“新基建”进一步加快了数字化转型进程,行业专家建议,政府机构应该把握“十四五”规划这个契机,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模式升级,在原本还不够坚实的基础上,进行网络安全体系的重构与加强。目前,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已经开始应用于政企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逐步发挥作用。

  据了解,BCS2020大会邀请到来自全球各国的数百位重磅嘉宾,他们将就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在不同行业、领域与场景之下的落地进行深入探讨,共研未来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新动向。

文章来源:北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