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携手东北大学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8-03 我要评论

7月28日,360与东北大学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协同创新、第二课堂、产学研等方面...

  7月28日,360与东北大学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协同创新、第二课堂、产学研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现场,东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斌、副院长程维、信息安全系主任徐剑、教学办副主任张骁,360企业安全集团东北大区总经理王鸿飞、东北大区技术总监范增、东北大区行业销售总监赵广、东北大区人事行政经理郭冰等出席并参与揭牌仪式。

  360东北大区总经理王鸿飞表示,当前我国网安产业人才缺口较大,培养人才不应成为一句空话,企业与行业应勇于扛起责任与重担,从构建完善的培养制度出发,确保包括在校学生在内的社会各界,都能融入其中,全方位锻造网络安全人才“尖兵”,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构建网络强国人才队伍发展“新引擎”。

  本次360与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展开战略合作,以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为出发点,将实现在教学科研、技术创新、技术培训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更广泛的合作。

  双方将聚焦三大领域,即打造人才培养体系、驱动“第二课堂”模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

  应对新时代,新挑战,校企协同“广积粮,筑高墙”具有前瞻性意义,除以上三方面外,双方还将推进产学研合作、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共建创新中心、拓宽就业政策等,共建网安教育新高地。

  在锻造网络安全人才“尖兵”的实践教学中,360深知大安全时代亟需专业型、复合型、领军型人才,因此“两条腿走路”,锻造在网络空间博弈中能“战必胜,攻必取”的高精尖人才。

  一方面通过网络空间安全综合实训平台、竞技平台、网络靶场等实验平台支撑信息安全专业实践教学。

  另一方面,对现有企业生态圈进行整合,为合作院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训机会。

  如今,网络安全的较量已经升级到国家间实力的“过招”,此次合作,360不仅要与东北大学共建高校安全大脑创新中心,通过引入企业前沿技术,为高校输入教学科研网安能力,也要为网络强国建设安全人才培养提供最强有力支撑。

  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是一个将科研技术与产业能力相结合的过程,更是提升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的重要阶段。未来,360还将持续发力教育行业,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实训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