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络安全战略地位日益突出,国家队加速切入网安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8-03 我要评论

原标题: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经理人网 7月31日,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来自企业、高校等近800支战队、...

  原标题: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经理人网

  7月31日,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来自企业、高校等近800支战队、2300多名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展开了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30支精英战队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大赛全程在天翼视讯、Bilibili、HACKSHOW三大平台同步直播。

  大赛以“安全无界·攻防有道”为主题,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移动互联网系统与应用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践行国家安全战略、服务网络强国建设,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为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

  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杨海军致辞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中国电信作为大型央企,践行国家安全战略、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履行央企责任,希望各参赛选手及团队能够珍惜比赛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李红斌发表致辞表示,中国电信通过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防、以赛促建,希望可以有效检验现有技术队伍安全风险的发现能力与防御能力,促进技术安全体系、管理安全体系以及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建设。同时也期待此次大赛可以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发现、聚集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初赛在赛题设计上,紧贴时代热点,除了传统的CTF题型,还设置了量子密码、物联网流量分析、手机取证加固等题型,对选手的能力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同时引入了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控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网络安全新题型,全面考验参赛队伍的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挖掘利用、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网络攻防实战能力。

  比赛伊始,“MO1N”战队用时14分56秒率先得分,拿下签到题。仅过两分钟,“划水摸鱼大队”战队亦攻克“easyRSA”赛题,斩获“一血”,暂据排行榜第一名。随着比赛的进行,战况愈演愈烈,几大著名战队实力旗鼓相当,齐头并进,霸占排行榜。最终,“天枢Dubhe”战队、“Nu1L”战队及“北极星1”战队位列前三。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大赛命题组负责人对赛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通过弹幕与各位参赛选手及网友实时互动,解答选手和观众的疑问,增加了比赛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比赛过程中,大赛运维组全程保障,实时监控竞赛平台运行情况,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预计将在8月中下旬举办决赛,期待晋级决赛的30支精英战队届时有更出色的表现。

文章来源:经理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