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络安全官、网安企业齐聚苏州 汇聚力量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7-21 我要评论

苏报讯(记者 李渊)《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以下简称等保2.0)三大标准发布一周年之际,苏州网络安全官、公安网安支队、百余网安企业齐聚中国电子苏州...

  苏报讯(记者 李渊)《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以下简称“等保2.0”)三大标准发布一周年之际,苏州网络安全官、公安网安支队、百余网安企业齐聚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分别从各自视角出发,汇聚各自力量,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等保,即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的一项基本制度。当天,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中队长刘旭哲介绍了等保2.0体系和主要标准。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金融、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的神经中枢。此次等保2.0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水平,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有效维护各行业关键基础设施与网络信息安全。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就等保2.0多层面、多维度的展开,等保2.0是网络安全的一次重大升级,等级保护对象范围在传统系统的基础上扩大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对等级保护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奇安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张卓站在安全厂商应用和实践的角度,分享了“新基建环境下的等保建设思路”的专题演讲。

  据悉,等保制度对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有巨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等保2.0的发布,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进入新时代。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正是在网络强国的背景下诞生,2019年11月建设完成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基地已聚集奇安信、天创、通付盾等一批网安知名企业;和多所知名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助力苏州网安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有效落地;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学院,在苏州构建国内一流的网安生态基地。

  此外,基地已建成适配认证测试中心、联合攻关中心、展示体验中心、攻防演练中心,为企业提供适配测试、培训认证、展示体验等服务。可为网安行业企业提供一个设备齐全、环境优越、专业高效的发展空间,打造网安生态全要素集聚区,构建网安产业生态圈。

文章来源:苏州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