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被热议 奇安信“网络安全120”成标杆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0-05-27 我要评论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新基建的步伐加快,网络安全的需求越发凸显,如何进一步发挥奇安信等网络安全企业力量,守护网络安全,尤其是整体提升我国网络安全应...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新基建的步伐加快,网络安全的需求越发凸显,如何进一步发挥奇安信等网络安全企业力量,守护网络安全,尤其是整体提升我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成为当前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命题。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此建言献策。“应当积极将新基建成果应用到网络安全领域中,借助新基建构建的平台和基础,进一步降低网络安全关键技术、设备的依赖性,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产业的进化演变。”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提交了一份“关于提高我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提案”。

  在提案中,张野表示,由于我国网络安全基础薄弱,导致了网络攻击猖獗,难以实现有效的持续监控,供应链受制于人,网络安全信息收集、研判仍然分散,时效性较差,网络安全事件处置中资源协调调配效率较低,亟需对现有网络安全建设成果进行整合、统筹利用,建立统一的指挥调度系统,构建有效的网络安全防护处置体系,形成快速处置反应能力和网络威慑能力。

  张野建议,“可以借鉴我国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急体系,特别是医疗卫生应急体系的建设经验。”

  在数字化转型加快的当前,企业遭受的信息安全威胁从来没有停止过,在因网络攻击导致数据泄露、业务受损等应急安全事件时,企业需要有类似于医疗急救服务的“网络安全120”,在企业遭遇网络攻击时都有足够的能力去解决一系列安全问题。

  而“网络安全120”这一安全应急响应服务,在2019年就开始被奇安信这家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实践。

  基于自2016年以来为政企机构处置超过两千起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和经验,去年奇安信正式对外发布网络安全120”的应急响应服务,当政企单位遭遇安全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应急响应7*24小时热线电话:4009 727 120,向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求助,来协助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图:“网络安全120”的应急响应服务流程

  一年来,奇安信所推出的“网络安全120”,通过一站式威胁检测、溯源分析及响应处置服务,为政企客户解决了上千次安全问题,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安全事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以及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同样通过构建“快递式”指挥平台,实现了综合指挥和统一调度,极大的提高了应急响应的整体指挥能力,更为行业、社会提供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经验。

  在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评选活动中,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凭借体系化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能力、专业化的应急响应处置水平以及覆盖全国的应急响应团队,荣获2019年度解决方案“金智奖”。

  据了解,为了标准化一线应急响应人员的分析能力和安全水平,奇安信将多年来一线应急响应专家日常遇到的事件分析的过程和方法融合进了应急响应工具箱,并完成了一线应急响应人员的全部配发,很好的提高一线应急响应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奇安信还拥有一支数百人的从事专业安全分析及响应的安全服务团队,汇聚了操作系统、数据库、WEB、逆向、漏洞挖掘、渗透等各个安全领域的精英,该团队成员的经验是奇安信威胁检测与响应服务深受客户信赖、雄踞行业领先地位有力保障,成为政企客户最信赖的应急支撑单位。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