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仅凭玻璃杯指纹残迹,腾讯玄武实验室攻破指纹识别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10-24 我要评论

10月24日,GeekPwn2019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的挑战队伍通过获取玻璃表面指纹,进行自动化克隆复原,产生新指纹模型,通过了多款指纹身...

  10月24日,GeekPwn2019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的挑战队伍通过获取玻璃表面指纹,进行自动化克隆复原,产生新指纹模型,通过了多款指纹身份认证设备的识别。

  在比赛现场,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的挑战队伍通过一名观众随机留在玻璃杯上的指纹,使用特殊拍照方法进行提取,经过APP解析形成有效指纹信息,通过雕刻机克隆指模,通过了多款使用超声波、电容、光学等不同指纹验证技术的设备的识别。

  据了解,指纹破解APP及指纹采集方法为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独家自研技术,能够在小面积的指纹残影情况下提取复刻有效指纹。目前玄武实验室已与多家指纹验证设备提供商进行沟通,推动该问题的解决。据参赛选手陈昱介绍,用户不用过于恐慌,只要在日常使用中养成及时擦去指纹的习惯,即可大幅提升指纹设备安全。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