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工信部: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开通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29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由工信部批准的,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 数据确权平台主要是对数据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对数据生产加工服务主体、数据流通过程...

  央视网消息:由工信部批准的,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

  数据确权平台主要是对数据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对数据生产加工服务主体、数据流通过程、数据流通应用规则的一系列审核及登记认证。审核内容包括对数据的使用是否违反刑法、信息安全法,是否违反行业数据采集协议,数据是否能够修改、复制,以及相关服务方是否具备信息安全的交付能力等相关内容。

  数据确权平台的开通,不仅可以解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数据的“存、管、用”上的难题,还可以将各方的数据融合,有效解决相关企业由于担心触犯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而导致“想用数据解决问题,又怕使用数据产生问题”的困境。

  据介绍,平台将通过云平台受理、人工审核及区块链技术进行确权登记查验,确保数据流通的规范性。

文章来源:央视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