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防患于未然 “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分论坛”在天津召开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19 我要评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李川) 9月17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简称网安产业联盟)承办,...

图片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李川) 9月17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简称“网安产业联盟”)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分论坛”在天津市举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国焕新,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处长毛作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全国政协委员、网安产业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新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网络安全业界专家、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12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在分论坛上,国焕新强调,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要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决策部署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优化完善标准化体系;二是加强推广提高标准实施效果;三是促进合作推进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

  毛作奎指出,网络安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积极培育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二是充分发挥标准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规范引领作用;三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四是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

  张新明表示,标准是产业发展和质量技术基础的核心要素,产业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决定标准水平。电子标准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与产业领先企业、科研机构共筑互联网产业与网络安全标准交流合作的平台。

  肖新光提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求,一是需要树立动态综合的防御理念;二是需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的规划能力;三是需要改变应对传统威胁的被动模式;四是需要强调实战化运行。

  会议举行了“2019年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及网络安全创新产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对网安产业联盟评选出的16项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优秀奖、16项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以及6项最具投资价值网络安全创新产品奖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邀请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2019年网络安全产业报告、物联网安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践、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云安全等主题做了专题演讲,分享了网络安全技术标准和产业发展最新动态。

  今年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举办。此次论坛作为其中网络安全技术分论坛之一,对推动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实施应用,提高网络安全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积极性,促进网络安全产业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