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携手黑龙江省委网信办 共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17 我要评论

9月16日,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与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安全和移动安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落地...

  9月16日,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与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安全和移动安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落地,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腾讯安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腾讯安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两大领域战略合作,推动“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落地

  此次,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与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的合作基于大数据展开,推动“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战略的落地,打造符合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需求的大数据安全模型,双方将在大数据安全、移动安全两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大数据安全方面,依托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大数据、关联分析、机器学习及可视化分析等技术手段,双方将共同打造大数据安全模型,积极扩宽网络安全视角,助力网络安全产业。

  在移动安全方面,双方将重点聚焦WiFi安全、物联网安全、网络舆情等领域,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各大安全场景中,并达成知识共享,对于典型、重要的安全事件,共同探讨、分析、共享数据。

  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将通过构筑面向未来的公共安全体系,实现用大数据为网络安全赋能,用安全为大数据保驾护航,更好地保护用户的网络生活,为网络空间安全提供全方位支持。

  腾讯安全能力落地,助力政府打造网络空间安全

  “5G的兴起,给网络空间安全防护带来新的挑战”,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姚威在现场的演讲说道。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到来,大数据在各个行业的使用更加广泛。腾讯凭借在安全领域的长期积累,将持续助力政府打造网络空间安全。

  腾讯安全副总裁吴宇表示,“腾讯安全将把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安全能力、IoT安全能力、移动安全能力,全面助力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希望基于本次合作签约,真正把安全能力落地,协助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一起把好祖国北大门!”

  此前,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已携手安信与诚、上海安垚、无糖信息和零号线公司四家企业,为护航网络空间揭开新的篇章。未来,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将持续向政府和企业输出安全能力,打造大数据安全模型,主动服务网络空间安全,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

  数字化时代,互联网与各行各业跨界融合,网络安全也面临新的挑战。腾讯安全作为互联网安全领先品牌,依托20年来的业务安全运营和经验积累,凭借行业顶尖安全专家、最完备安全大数据及AI技术积累,守护政府及企业的数据、系统、业务安全,为产业数字化升级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