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周鸿祎:做好网络战的检测与阻断 360布局政企安全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27 我要评论

对于网络安全市场来说,政企市场无疑是占据极大份额的市场,同时,政企市场的网络安全往往又关系重大。近年来,不断有声音在探讨,如何才能做好政企网络安全市场...

  对于网络安全市场来说,政企市场无疑是占据极大份额的市场,同时,政企市场的网络安全往往又关系重大。近年来,不断有声音在探讨,如何才能做好政企网络安全市场?对此,在2019智博会期间,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60进军政企市场就干好一件事——网络战的侦测与阻断,360的目标很明显,也很聚焦,在这个聚焦的领域里,过去在C端市场的经验与技术积累对我们帮助很大。

  2019年智博会360展台

  周鸿祎认为,在网络安全行业中,“To B”和“To C”业务一脉相承,都会共享网络安全大数据、高水平的攻防专家、安全知识库。而在针对政府、企业目标的网络战中,网络攻击链难免都要涉及到对个人的攻击。所以,要应对网络战,如果不懂“To C”的业务,只做“To B”是行不通的。他举例说,今天中国有很多做“To B”的安全企业,为什么没有一家能够独立发现网络战,这本身就说明缺乏“To C”业务能力无法应对网络战。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过去几年,360已发现40个国与国之间的APT(高级持续性威胁)组织。

  同时,采访中周鸿祎也表示,做好网络安全合作伙伴也尤为重要。周鸿祎接受采访时说道,网络安全公司如果什么产品都做,即便拥有数万人也抓襟见肘。在未来,360会专注的把核心技术做好。核心产品做好后,提供丰富的接口供合作伙伴使用。“360做的是大脑、眼睛、耳朵,做的是检测,但网络安全还要解决很多大大小小的安全问题,中国有几千家网络安全公司,为什么不用上他们的力量呢?”周鸿祎这样说道。

  的确,在未来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不仅是关系到国家利益,更是与每个个体都息息相关的问题所在。希望,行业内会有更多的网络安全公司可以精诚合作,以保证用户不会因为网络安全问题而蒙受损失。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