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大数据赋能网络安全监管:安数网络亮相互联网安全大会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23 我要评论

随着万物互联、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发展,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不断融合消失,网络安全已经关系到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等各个方面...

  随着万物互联、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发展,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不断融合消失,网络安全已经关系到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等各个方面,打造大安全生态,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成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共识。

  8月19日-20日,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共同讨论全球网络安全的最新形势,从战略、产业和技术等多个层面,探讨网络战时代的安全挑战与应对之道。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的中枢神经,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家专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公司,安数网络聚焦大数据技术赋能网络安全监管,携拳头产品“傻蛋联网设备搜索系统 ”亮相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会观众前来咨询了解。

  安数网络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服务的企业,公司通过研究、发现和收集互联网基础设施数据,提供设施安全状况的分析、检测和评估服务。

  公司成立至今已有5年,一直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服务领域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参与国家2018年度“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及部委课题;在产品上持续精炼打磨,目前傻蛋系统 已应用于约500家全国各级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及通信主管部门。

  傻蛋联网设备搜索系统 是一款专为网络安全监管人员设计开发、用于监测网络空间安全的工具。与传统的单点检测不同,它能自动收集网络空间中的联网设施,检测其安全风险,为网络安全问题早预警、早处置提供了保障。

  安数网络团队始终坚持“技术精湛、低调务实”为服务之本,不好高骛远,不跟风从众,厚积薄发,走一步成一步,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网络空间监管工具。

  为期两天的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安数网络的展台始终人头攒动,现场准备的小礼品受到热捧,观众积极互动情绪高涨,数百份礼品一抢而空。通过互动活动,不仅夯实了广大安全爱好者对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的关注意识,也增进了业界人士对傻蛋系统的认识和了解,更有来自以色列的国际友人前来索要产品资料。

  由于现场时间空间的限制,讲解答疑不够详细,有些感兴趣的观众或许感到意犹未尽。在这里,安数网络特别整理了大家对傻蛋系统的热门问题,以下统一回复。

  Q :[傻蛋]与钟馗之眼、shodan、FOFA 有什么不同?

  A:[傻蛋]更强调监管区域的概念,用户可对指定监管区域内的信息资产进行漏洞扫描,同时提供对自定义区域内资产的统计分析等功能,而钟馗之眼、shodan、FOFA 更侧重于网络空间资产收集。

  Q :[傻蛋]是如何进行资产扫描的?

  A:[傻蛋]通过周期性全网扫描后将结果存储,搜索时每条结果都会标记扫描的时间点。

  Q :[傻蛋]间隔多久扫描一次?

  A:间隔周期可以按需定制。

  Q :[傻蛋]是通过IP扫描吗?日处理IP数量约多少?

  A:是的,日处理IP数量3000万以上。

  Q :[傻蛋]支持多少种协议?设备指纹库有多大?

  A:[傻蛋]支持包括物联网、工控在内的500种以上常用协议。截至2019年8月,[傻蛋]收录全球8亿多联网设备,设备指纹库涵盖:2000多种网络设备、超过6000万应用数据、1000多种应用软件和系统等。

  Q :[傻蛋]目前的典型客户有哪些?

  A:全国约500家各级网信部门、公安机关、通信主管部门等。

  Q :能说几个[傻蛋]的应用案例吗?

  A:某市联网信息基础设施资产搜集案例 :解决用户单位填报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的误报、漏报等问题,及时的发现区域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的变动情况。

  某省重点目标网站监测案例 :用户单位无需在关注网站部署或安装任何设备和软件,便可以远程对其进行检测,通过每天自动检测,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

  某市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案例 :帮助用户单位第一时间响应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及时掌握区域内受影响设备,修复漏洞,避免造成危害。

文章来源:中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