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媒在苹果手机中发现大量追踪程序 可能在人睡觉时泄露隐私

编辑/作者:admin 2019-05-30 我要评论

虽然如今个人数据泄露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但一项美媒进行的最新实验结果依旧耸人听闻:苹果手机可能会通过近5400个追踪程序,在用户睡着或没用手机时,向第三...

  虽然如今个人数据泄露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但一项美媒进行的最新实验结果依旧耸人听闻:苹果手机可能会通过近5400个追踪程序,在用户睡着或没用手机时,向第三方传输数据。

  据《每日邮报》28日报道,许多时下大火的iOS应用程序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泄露个人数据。在一项《华盛顿邮报》进行的实验中,工作人员将iPhone连接上一个监控软件,随后竟然在iphone中发现了近5400个追踪程序,这些追踪程序可以从手机向第三方跟踪公司不断发送个人数据。

  报道称,这些追踪程序能够收集到的数据范围十分广泛,并且能够准确定位到敏感信息,如电子邮件、电话号码、IP地址和用户的确切位置等。当用户睡着时,或是没有在使用手机时,这些追踪程序就会开始工作。它们通常会利用苹果手机的“后台应用刷新”功能,该功能允许应用程序在未被频繁使用的情况下传输数据。此功能本意是给用户提供最新最快的体验,但这一过程最终会导致用户隐私泄露。

  《每日邮报》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追踪程序是为了让第三方公司能够更有效地在应用程序中定位广告。但是,问题在于,这些应用程序并没有明确地说明它们收集了什么数据,存储了多长时间,以及谁会最先看到这些数据。

  报道称,调查显示,微软的“OneDrive”、Intuit的“Mint”、“耐克”、“Spotify”、“天气频道”、“华盛顿邮报”、“Yelp”等众多广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中都发现了追踪程序。其中,外卖应用“DoorDash”被发现安装了九个追踪程序。尽管“DoorDash”表示该公司不会向第三方出售或共享数据,但根据隐私政策规定,该公司也不会对实体用户的隐私负责。”

  这不免令许多人对这些iOS程序的发行商苹果公司提出质疑,他们认为苹果有责任更好地控制这些数据。而苹果公司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则表示:“在苹果,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用户保护他们的数据隐私。”

  对此,《每日邮报》称,苹果确实提供了一些保护隐私的控件,例如可以关闭后台应用程序刷新的插件,以及一些限制广告跟踪和预防智能跟踪的工具等,但该公司也应该考虑让应用程序中追踪程序的使用过程更加透明化,从而令用户更好的了解他们的个人数据到底是如何被操作的。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