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币安被窃后:赔付、币价、安全事宜都在这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08 我要评论

有关安全审查、赔付机制、用户充值和提现情况、币价影响、业界声音讨论不绝于耳。 被盗原因:服务器维护引发安全漏洞? 据币安官方公告,币安交易所发现了大规模...

  有关安全审查、赔付机制、用户充值和提现情况、币价影响、业界声音……讨论不绝于耳。

  被盗原因:服务器维护引发安全漏洞?

  据币安官方公告,币安交易所发现了大规模的安全漏洞,黑客能够获得大量用户API密钥,2FA代码以及其他可能的信息盗取加密货币。5月7日17:15:24,黑客在区块高度575012处从币安热钱包中盗取7000枚比特币。币安称,该笔交易是唯一受影响的交易。

  根据币安的对外声明显示,这次攻击只影响了币安的热钱包,其中的比特币数量只占到币安交易所总比特币持有量的2%左右。

  就在本次黑客攻击事件之前的几个小时,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发布推文称,币安必须进行一些计划外的服务器维护,这将影响存款和取款几个小时,不需要担心,资金是安全的,交易不受影响。不久后将提供更详细的更新,赵长鹏声称币安交易所会在不久之后提供更详细的更新信息。

  充提情况:约需一周时间暂停充值和提现

  据币安公告,受安全漏洞影响,币安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期间会暂停充值和提现,以保证交易市场不受影响。

  BNB走势:币价波动较大 跌破20美元

  公告发出后,币安行情显示,BNB半小时下跌近5%,随后行情显示过去24h跌幅扩至7.37%,跌破20美元。

  赔付情况:何一回应 赔偿被盗所致损失

  盗币事件发生后,何一表示,部分热钱包被盗,用户不受影响,币安赔,未来一周会持续安全升级。在区块链的世界,透明是基础,我们希望在透明的同时,也有着承担责任的勇气和毅力;保护用户的利益是我们的价值准绳,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会努力保持透明度持续给您更新相关信息,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 据币安公告,将使用“SAFU基金”全额承担本次攻击的全部损失,没有任何用户有任何损失。

  安全举措:进行彻底的审查

  赵长鹏透露自己将如约参与此前预定的推特“ask-me-anything”活动,此项安排不会受本次黑客攻击事件影响,同时他在币安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后续将会实施三项措施:

  1、 我们将进行彻底的安全审查。安全审查将包括我们系统和数据的所有部分。这些部分的数据量很大,预估需要大约一周。

  2、 在这一周内,充值和提现将处于暂停状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3、 另外需要注意,黑客可能仍会控制某些用户帐户,并可能在此期间使用这些帐户来影响价格。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相信在提现禁止的情况下,黑客没有太大的动力去影响市场。

  大盘影响:币安被盗币影响人气回落

  据TokenInsight数据显示,BTC活跃地址数和转账数分别较前日上升2.09%和10.43%。不过币安被盗事件发生后,BCtrend分析师Jeffrey认为,BTC流量增速稳定,但币安被盗币影响人气回落,短期延续调整。另据BitUniverse量化分析,BNB在19.2$-25.4$之间宽幅震荡,可网格高抛低吸获利。

  业界声音:无需惊慌 或带来监管机构更多审查

  针对币安热钱包被盗7000枚比特币事件,孙宇晨表示,为了表达对币安支持,我将会代表我个人存入7000BTC等值美元(4000万美元)进入币安,用于增持币安币BNB,比特币BTC,波场TRX与流币BTT,如果CZ同意我这么做的话。无需惊慌,一切安好!

  NuggetsNewsAU的CEOAlex Saunders发推称被盗的只有币安BTC总持有量的2%,对此,加密投资银行 Galaxy Digital创始人Michael Novogratz回复称:“当世界上最大交易所发生盗窃事件,2%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是难以避免的结果,也肯定会带来监管机构更多的审查。”

  据北京链安,被盗币安热钱包地址为 1NDyJtNTjmwk5xPNhjgAMu4HDHigtobu1s,目前该热钱包地址依然存在余额,余额为3612.69114593。与官方公告描述相符,资金被盗经过提币过程而非热钱包私钥被盗。单笔提币达到7000比特币但是币安的提币风控系统并没有进行有效警报。API交易密钥和谷歌验证2FA码,用户和币安的服务器均有保存,被盗金额巨大。很有可能是因为币安内网遭到黑客长期的APT渗透,而非单个或者批量用户被钓鱼病毒入侵导致。目前被盗的7000个比特币散落在40多个黑客控制的钱包地址当中,并没有发生转移。

文章来源:金色财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