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净化网络环境 连尚网络等发起成立威胁数据共享联盟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4-10 我要评论

4月10日电 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同连尚网络、平安科技、顺丰集团等发起的威胁数据共享联盟日前成立,该联盟的首批会员还包括苏宁、陆金所、唯品会等17家互联...

  4月10日电 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同连尚网络、平安科技、顺丰集团等发起的“威胁数据共享联盟”日前成立,该联盟的首批会员还包括苏宁、陆金所、唯品会等17家互联网、金融、物流企业,覆盖了国内的主流产业。联盟旨在在黑产攻击、欺诈形式多样化的挑战下,推动威胁情报联动、实现知识共享的业内联盟。

  据悉,此次成立的威胁数据共享联盟以加强交流合作、参与制定威胁数据标准、推进先进安全技术的落地为职责。通过联盟内核心培养、产学研结合方式提升联盟企业威胁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威胁情报的最佳解决路径,形成知识模块,让包括金融、互联网、通讯、实体等联盟内企业尽早防御,将不安全因素扼杀于开始,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智能手机的应用,让最近几年的黑灰产面向云端和移动端的趋势愈发明显,移动端用户面临的互联网安全问题也日渐复杂。作为防御方,企业单打独斗的方式已经很难快速对纷繁复杂的实际情况做出及时响应,加强安全领域间合作,鼓励行业企业的开放性,提前预防是未来安全领域的大趋势。

  与信息化相关的企业也很早就看到了这样一个趋势,陆续摸索着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在此次发起成立“威胁数据共享联盟”之前,连尚网络不断升级技术,自主研发安全云感知系统,还尝试用联合、借助“外脑”形式增强自身安全风险防御能力。

  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业务WiFi万能钥匙,于2017年上线了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平台,接收安全专家发现的漏洞、威胁情报,也鼓励白帽子、个人等安全界人士积极参与并提交高质量的漏洞,希望借助社会网络安全力量加固用户的安全用网防线。

  连尚网络联合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研究所,成立的WiFi安全实验室的共用研究项目——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也已经全面运用于WiFi万能钥匙产品中。该技术专注于用户WiFi连接前、连接中的安全防护,通过构建模型、分析数据、整合方案,逐渐验证了热点风险感知的有效性,整个解决方案逐渐成熟,而该技术的底层模型,之后将开放用于更多互联网安全防御领域。

  连尚网络的合力防御尝试是一个案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背景下,企业层面,在安全防护上已经呈现出新的特征:围绕企业、机构、行业的安全联盟、安全联合沙龙、安全技术分享等形式和形态在安全圈内越来越多样。企业之间已经开始就相互汲取长处,分享经验,共建各类安全生态圈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