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卡巴斯基:黑客入侵华硕系统服务器,千台电脑或受影响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26 我要评论

平常我们都会定期更新电脑系统,以让电脑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不过即便是由电脑厂商推送的系统更新,也未必绝对安全,因为黑客入侵无孔不入,就连厂商的服务器也痛...

  平常我们都会定期更新电脑系统,以让电脑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不过即便是由电脑厂商推送的系统更新,也未必绝对安全,因为黑客入侵无孔不入,就连厂商的服务器也痛遭毒手。

 

  根据外媒 Motherboard 报道,近日,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发布公告称,华硕软件更新服务器遭黑客入侵。公告解释,黑客在被入侵的服务器中,将恶意软件伪装为「关键更新」并向超过 100 万台 Windows 计算机发布推送。卡巴斯基表示,黑客通过拥有合法的华硕数字证书来欺骗系统验证,从而让恶意程序植入到用户的电脑系统当中。

  不过相比于过去破坏电脑系统的恶意程序,黑客并没有在入侵用户电脑后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恶意程序在植入系统后会通过 MAC 地址对目标系统进行识别,然后在目标系统中安装其他恶意程序。

 

  ▲ 图片来自:PC World

  对此,卡巴斯基实验室将此攻击称为「ShadowHammer」,因为这种恶意程序会通过服务器广泛传播,但对系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不过好消息是,尽管服务器曾向数百万台 Windows 电脑发送过用「更新」伪装的恶意程序,但真正遭到程序入侵的用户仅为少数(尚未有具体数量)。

 

  卡巴斯基表示,早在今年 1 月份,实验室通过新检测技术捕捉隐藏或劫持合法代码中的异常代码片段。但是,当实验室在 1 月份联系华硕时,华硕回复恶意软件来源于互联网,并否认其系统服务器遭受黑客入侵。

 

  然而,实验室研究人员在恶意软件样本中找到该软件的源头正是华硕自家的更新服务器。

 

  ▲ 图片来自:Teknocanggih

  根据 The Verge 致邮华硕方面消息,华硕将于明日发表关于本次事件的公告。此外,卡巴斯基将于下个月的安全分析师峰会上公布本次入侵事件的具体细节。

文章来源:爱范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