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新品Backstory即将推出 谷歌母公司正式进军网络安全领域

编辑/作者:周明明 2019-03-05 我要评论

Chronicle周一表示将推出Backstory平台,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将安全数据保存在自己的私有云中,并可立刻搜索潜在的威胁和漏洞。分析称,安全专业人士供不应求,这将为云...

  Chronicle周一表示将推出Backstory平台,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将安全数据保存在自己的私有云中,并可立刻搜索潜在的威胁和漏洞。分析称,安全专业人士供不应求,这将为云供应商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谷歌母公司要进军网络安全领域了!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Alphabet旗下子公司Chronicle周一表示,它将推出Backstory平台,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将安全数据保存在自己的私有云中,并“立即”搜索潜在的威胁和漏洞。此外,Chronicle还将使用谷歌的基础技术和计算能力来保存多年前的客户数据,其他安全服务机构通常最多­只能存储30天的信息。

  这意味着本就已经非常拥挤的网络安全市场将再添一个竞争者,此前微软和思科等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加码布局,而Symantec(赛门铁克)、McAfee和Palo Alto Networks等集团甚至众多初创企业都已在此行业各立山头。

  CNBC援引技术研究公司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首席分析师Jon Oltsik表示:“安全专业人士供不应求,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实际的安全工作上,而不是管理安全数据基础设施。”“这(Backstory的推出)为云供应商创造了巨大发展机遇,因为他们已经拥有能够处理当下大量安全信息的全球云基础设施。”

  虽然Chronicle没有透露Backstory平台的定价细节,但首席执行官Stephen Gillett对CNBC表示,它不会以成交量为基础,因为那样会给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巨额账单。他表示Chronicle会想办法降低客户的数据存储成本,让企业用户可以负担得起该公司的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与谷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Chronicle还是希望与这家搜索巨头保持距离。Gillett对福布斯杂志表示:“我们显然不是谷歌”。

  福布斯称,Backstory有单独的法律和隐私协议。这意味着客户不必担心谷歌或其他合作伙伴公司挖走或分享他们的数据以获得一些商业利益。此前硅谷对数据的使用和滥用曾不止一次的引发众怒。

  拥有Google、youtube等明星公司的Alphabet在上月就宣布成立网络安全子公司Chronicle,这也是继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生命科学公司Verily之后第三家从Google X 实验室孵化出来的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于3年前成立的Chronicle在成为Alphabet子公司后便一直专注于为用户开发“数字免疫系统”,来自老牌安全公司赛门铁克的首席运营官Stephen Gillett成为了Chronicle的掌门人。

  在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之后,Chronicle旗下还拥有谷歌在2012年收购的在美国企业中广泛使用的病毒扫描工具VirusTotal,它将作为Backstory的一个便捷入口继续免费为欧美公司提供安全服务。目前,Chronicle已拥有数十款企业已在使用的安全工具。

  根据咨询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2021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预计将以8.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1330.2亿美元。得益于与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相关的补救活动和实施服务,安全服务方面的支出将继续保持强劲。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