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继FB之后 苹果又暂停了谷歌的iPhone应用测试许可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01 我要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在认为谷歌违反其规定后,苹果决定暂不向谷歌提供关键应用开发工具。 之前,Facebook的应用开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在认为谷歌违反其规定后,苹果决定暂不向谷歌提供关键应用开发工具。

  之前,Facebook的应用开发工具也同样有约24小时的时间不可用。这表明作为美国最大应用商店运营商,苹果正在利用自身力量推动其用户隐私保护方法。

  知情人士表示,谷歌的员工无法访问他们正在开发的测试版iPhone应用,或使用与运输安排和食品有关的内部应用。有一人还表示,安全警报也受到限制。

  “我们正在与苹果合作,来解决公司iOS应用上的临时中断问题,”谷歌一名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道。苹果在周四恢复了Facebook的开发特权。

  通常,苹果会向部分公司提供“企业证书”,拥有该证书的公司在开发iPhone应用时无需在通过常规的应用审核流程。Facebook和谷歌利用此机会收集用户活动数据,做内部研究。当本周早些时候TechCrunch报道了此事后,两家公司均暂停了数据收集互动,苹果称,Facebook已经违反公司规定,并将撤销该公司的证书至周四。现在,轮到谷歌接受惩罚了。

  谷歌和Facebook都依赖企业证书,来测试他们正在开发的iPhone应用。没有这一优先选项,公司的一些最重要应用开发工作将受影响至中断。已经发布的应用则不受影响。很多谷歌员工也都使用的是Android设备。因此苹果的惩罚措施,似乎对Facebook的影响更大。

  苹果未回复评论请求。公司先前向BuzzFeed的编辑透露,其正与谷歌进行协商,以“尽快恢复他们的企业证书”。

  苹果的措施或许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消费者中间的隐私声誉,但同时也存在风险。假如热门应用——比如Facebook的Instagram和谷歌地图等,没有在iPhone上及时更新的话,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其他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

  倘若谷歌和Facebook的数据收集应用与其他证书或账户关联,则或许可以避免这些问题。谷歌不仅是竞争对手,公司每年还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只为成为iPhone、iPad和Mac上的Safari网页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供应商。续约协商再度开启时,情况会如何目前尚不明朗。

  尽管两家公司的研究项目都需要公司跟踪用户活动,但是Facebook的行为更具侵入性,因为公司可以从用户手机上监测更多流量。而苹果自身也面临着隐私危机——FaceTime视频通话服务上的一个严重漏洞可以让用户偷听被呼叫方的谈话。(小白)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