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滑屏手机再现“江湖” 你最中意哪一款?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29 我要评论

燕赵都市报记者 及晓佳 曾在2G时代光耀一时的滑盖手机,最近又重新袭来,变身成为时尚品。10月底11月初小米、荣耀、联想又开始在滑屏上角力,纷纷推出自己的滑屏手...

  燕赵都市报记者 及晓佳

  曾在2G时代光耀一时的滑盖手机,最近又重新袭来,变身成为时尚品。10月底11月初小米、荣耀、联想又开始在“滑屏”上角力,纷纷推出自己的滑屏手机。如今人们对于滑屏手机的需求,也从2G时的即时通讯变成了拍照、玩游戏、看视频。但选择哪一款手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手机的不同特点进行选择。

  ●滑屏手机面市

  11月1日,联想在北京推出了号称是“划时代旗舰”Z5 Pro,该机创新性采用了滑盖全面屏设计;此前一天,荣耀也推出了旗下首款滑屏手机Magic 2;而在此前一周,小米也推出了年度旗舰手机MIX 3 。

  硬件配置上来说,三款手机均做到了“同价位机型”中的顶梁柱。小米MIX 3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内存方面提供6+128GB、8+128GB、8+256GB以及10+256GB四个存储版本;荣耀Magic 2这边也是搭载了华为自主研发最新7nm工艺麒麟980芯片,并提供6+128GB、8+128GB、8+256GB以及8+512GB四个存储版本;联想Z5 Pro则采用骁龙710平台,并提供6+64GB和6+128GB两个版本。

  ●三款手机放大招

  滑屏手机“重出江湖”,为赢得市场各自放出大招。小米MIX 3采用的是磁动力滑轨设计、而荣耀Magic 2采用蝶式五轨滑屏设计、联想Z5 Pro则采用双螺旋动力六位制导滑轨设计。尽管命名上有差异化,但使用上来说都比较稳定,三款手机官方测试数据均在30万次以上,耐得住“神经质般”的造作,反复来回地滑。

  ●颜值与屏占比

  不少人在选择时会看重手机的颜值,而屏占比则成为考量手机颜值一个重要的方面。

  正面屏幕方面,小米MIX 3和荣耀Magic 2采用了AMOLED显示屏,而联想Z5 Pro采用了Super AMOLED显示屏,相比AMOLED这款显示屏操控方面更为灵敏。

  屏幕占比方面联想Z5 Pro高达95.06%,这说明联想Z5 Pro的边框更加的细窄。小米MIX 3为93.4%,荣耀Magic 2为91.5%。三款手机正面的视觉冲击力都很强,要比刘海屏更加的完整、简洁。

  ●续航能力“三国杀”

  在使用手机时,手机无电罢工最令人头疼,而在看视频,玩游戏时手机因电量不足而最后至手机“暗黑”则更让人有摔机冲动。因此,小米、荣耀、联想在这三款滑屏手机的续航能力方面都加了码,用足了劲儿。

  小米MIX 3搭载了3200mAh电池支持18W快充,并且支持无线充电;荣耀Magic 2内置了3500mAh电池并且支持40W极速闪充;联想Z5 Pro则内置3350mAh电池,同样良心支持18W快充。

  ●选择时摸摸口袋看看天

  虽然现今人们选择滑屏手机主要是为了拍照、玩游戏、看视频,但是选择时也应该摸摸口袋看看天。摸摸口袋是要考虑经济实力,而看看天则是想想自己的需求、对手机的功能的期望以及更换手机频率等方面。

  对于大多数学生党而言,属于“伸手阶级”,联想Z5 Pro的1998元诱人价格绝对是首选。而如果是对于内存需求高的学生而言,加几百块钱买2298元的6+128GB版本,也算是划得来。

  如果你是追求手机外观炫酷的“潮人”,或许你是“米粉”,那么3299元的小米MIX 3则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

  而如果你更在意体验是否优质、对于价格没有太多顾虑,这时售价3799元的荣耀Magic 2则更适合。40W快充、人脸识别、玩法丰富的YOYO、屏幕指纹解锁是荣耀Magic 2给你的最好“福利”。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