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西安警方“机不可失”APP招领涉案无主手机 278部手机待认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9-06 我要评论

原标题:西安警方机不可失APP招领涉案无主手机 278部手机待认领 中新网西安9月5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警方5日透露,机不可失APP上线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民众下载安装...

  原标题:西安警方“机不可失”APP招领涉案无主手机 278部手机待认领

  中新网西安9月5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警方5日透露,“机不可失”APP上线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民众下载安装使用APP近3万余人,备份物品近万件,比中物品400余件。同时警方抓获了一批盗窃手机人员,收缴了无主手机278部,现已录入APP缴获物品信息库。

  西安警方“机不可失”APP招领涉案无主手机。警方供图

  西安警方的“机不可失”APP上线以来,得到了民众和一线民警的认可和使用。通过这一软件,市民不仅可以提前在公安机关备案家中财物,一旦发生盗窃案还可“一键报警”。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民众下载安装使用APP近3万余人,备份物品近万件,比中物品400余件。同时经过警方的努力,抓获了一批盗窃手机人员,收缴了无主手机278部,现均已采集串码,录入APP缴获物品信息库。但由于丢失手机报案的信息量不足,致使这些手机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无法将手机发还给失主。

  西安警方为尽快将查缴的278部手机归还原有的机主,提醒曾经丢失手机的机主,尽快注册、登录“机不可失”APP,开展无主手机认领工作。

  警方介绍,以前丢失过手机的民众,下载手机APP“机不可失”,将家中留存的手机盒子上的串码IMEI以及手机的其他信息在APP“资产”中备份,直接进行手机“一键报失”,APP系统将自动开展“丢失物品信息库”和“缴获物品信息库”碰撞查询,确定失主。

  无法获取丢失手机串码的民众可以通过APP“机不可失”在“我的意见”栏留言,写清楚手机丢失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丢失时间、手机品牌、颜色以及现在的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信息传递。

  警方提示,一旦丢失物品信息库和缴获物品信息库比中,APP后台管理部门将通知缴获手机的派出所民警与失主联系,依法开展认领工作。西安警方希望通过手机认领工作的开展,能将这些缴获的手机及时发还给丢失手机的民众,为民众挽回损失。(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