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担心出行安全?不仅要记住12110,这些手机求救方法你需要知道!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9-01 我要评论

近期,出行安全成了关注的焦点,同时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危险怎么办呢?今天和大家分享几种关于手机快速方便的求救方式~ ①报警 除...

  近期,出行安全成了关注的焦点,同时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危险怎么办呢?今天和大家分享几种关于手机快速方便的求救方式~

  ①报警

  除了拨打110报警之外,还可以使用短信进行报警。发短信无需发声,也不会引起注意,确实是个好方法。12110是全国公安机关统一的公益性短信报警号码,是语音报警的有效补充。12110+电话区号后3位,短信就会及时发送其所在地级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例如:北京,12110010。注意尽可能简要、准确地写明报警内容。

  ②iOS紧急呼叫

  所有iPhone上标配的“SOS紧急联络”,这一功能在“设置”—“sos紧急联系”里打开“自动呼叫”,即可开启。iPhone 8及以上的机型,具体的呼叫方法如下:按住侧边按钮和任一音量按钮,直到出现“SOS紧急联络”滑块。iPhone 7或更早机型上,具体的呼叫方法如下:快速按下侧边按钮五次,“SOS紧急联络”滑块便会出现。(除关机状况外)

  ③设置紧急联系人

  安卓手机:可以在拨打电话页面点击【菜单】-【快速拨号设置】,形式类似于传统手机,长按对应数字即可快速拨打电话。

  iPhone:【通讯录】-个人页面-【添加到个人收藏】,拨打电话时直接通过【个人收藏】就能一键拨号了。或者,在iPhone自带的“健康”APP中创建医疗急救卡。在急救卡中,你可以添加多个紧急联系人。【健康】-【医疗急救卡】-【编辑】,点击【紧急联系人】然后添加紧急联系人。

  ④iPhone实时查找我的朋友

  提前在设置中开启“共享我的位置”,并且在“查找朋友”APP中添加上你的好友之后,你的朋友就可以实时看到你所在的位置了。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文章来源:百家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