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石锤了!英特尔第9代i7超线程被砍,新增钎焊顶盖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6 我要评论

可能在很多PC爱好者的印象中,英特尔酷睿系列处理器,4核8线程的叫i7,4核4线程的叫i5而双核4线程的叫i3,也还有很小白根据这个特点来分辨处理器型号。然而在去年第...

  可能在很多PC爱好者的印象中,英特尔酷睿系列处理器,4核8线程的叫i7,4核4线程的叫i5而双核4线程的叫i3,也还有很小白根据这个特点来分辨处理器型号。然而在去年第8代酷睿的发布,打破了这个传统。i7变为6核12线程,i5为6核6线程,i3为4核4线程。

  在上周,有消息称第9代酷睿处理器的结构又变了。i7更新为8核处理器,但是砍掉超线程设计。相信不少的朋友都觉得这是个洋葱新闻,毕竟这么多年来,超线程是i7的标志之一。

  但是来自SiSoft Sanda database的信息表示,这一切似乎是真的。

石锤了!英特尔第9代i7超线程被砍,新增钎焊顶盖

  在数据库中,i7-9700K以及i9-9900K的部分信息得到曝光。其中i7-9700K变成了一款8核8线程结构,默频为3.6GHz,最大睿频为4.6GHz,TDP为95w。

  而i9-9900K,变成了一款8核16线程的处理器,最大睿频可达5.0GHz,但是TDP也只有95W,所以可以初步推测,这是第一款主流平台的i9处理器。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在主流平台上英特尔就有4个系列的产品,比以前分得更细。新的i9则取代i7的地位,成为消费级旗舰处理器。

  不过大家可以先不用担心,毕竟最后的售价还没公布,如果i9-9900K的售价与当初i7-8700K相当,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变化也不算太大。

石锤了!英特尔第9代i7超线程被砍,新增钎焊顶盖

  而且有一个好消息是,来自欧洲的各个平台指出,新的i9-9900K与i7-9700K将会采用钎焊散热。

文章来源:安卓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