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 中国 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9 我要评论

中国广东河源讯:2018年7月18日,由河源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广东河源讯:2018年7月18日,由河源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5G时代,筑梦河源”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国家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产业共建,推动扶贫奔康。大赛聚焦通讯产业链和电子通信产业前沿技术,致力于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强跨区域产业合作,努力打造河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提升河源的城市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推动河源市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深河两地企业家、大赛各分站赛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为大赛致辞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河源高新区的支柱产业,园区整机生产及配套的电子信息企业达70多家,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16亿元,手机整机产量达7000多万台,骨干企业包括美晨通讯、西可通信、中光电通讯等,是“广东省手机生产基地”和“广东省手机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主办此次2018中国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目的是希望通过大赛,把电子信息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最高端的人才、最顶尖的创意和最敏锐的资本聚集到河源,进一步强化河源创新驱动理念,推动河源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汇聚先进市场要素,提升河源的城市形象。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

  杨旭东对此次双创赛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大赛的顺利启动,体现了河源市委市政府对创新驱动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深入贯彻,用举办双创赛的方式推动全面对口帮扶和扶贫攻坚工作,本身也是一种创新。大赛的举办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颁发委任状颁照片

  评委代表清源投资董事长朱方讲话

  行业企业家代表美晨公司董事长林震东

  安创加速器深圳总经理朱敏

  分站赛合作方代表孙冶平

  随后,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向评委代表、清源投资董事长朱方颁发了委任状。

 

  行业企业家代表美晨公司董事长林震东、全球顶尖移动通信设备芯片技术提供商ARM公司旗下安创空间加速器深圳总经理朱敏、分站赛代表北京站联合执行机构代表孙冶平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8·中国·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最后,王卫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点亮手机的方式正式开启仪式。

 

  据了解,2018·中国·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共有9大赛区,分别为美国、德国、以色列、深圳、北京、上海、沈阳、武汉、西安。九大赛区前三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进入半决赛,共计90个项目。半决赛将择优选出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共同角逐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本届大赛除设立丰厚的奖金外,更有国内外超过30家手机和电子通信领域的产业龙头企业,以及50家以上的专业投资机构的上百名资深投资人参与本次大赛的项目评审和对接活动。同时,本次大赛还将提供企业落户奖励、人才激励、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相关政策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