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鸿海加码印度盖手机厂?印度官方放消息鸿海称协商中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7 我要评论

据印度当地媒体披露,鸿海将在印度加码投资,选定马哈拉什特拉邦的JNPT港口(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经济特区,预定在该区域设厂生产手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有望于下...

  据印度当地媒体披露,鸿海将在印度加码投资,选定马哈拉什特拉邦的JNPT港口(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经济特区,预定在该区域设厂生产手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有望于下个月亲自赴印度签约。

  消息人士指出,届时需要45英亩土地,而这只是初步需求,鸿海最终还要在该邦找寻200英亩土地。

  一直以来,郭台铭对印度投资抱持高度兴趣,曾多次亲自率队前往考察,早在2015年就已释出鸿海集团投资印度计划,但迟迟未有大规模投资签约仪式。他曾设定目标,要在2025年于每个邦(州)设立生产据点、整合制造服务、电商行销,打造一条龙。一旦印度投资成局,将是鸿海集团在南亚布局新里程碑,也是鸿海集团近期继美国威州、大陆广州等地之后,又一跨国大型投资案。

  业界指出,鸿海集团日前大阵仗宣布启动100亿美元美国飞鹰计划,并在6月28日于威斯康辛州奠基,让印度官方对该集团在2015年启动当地投资50亿美元的计划感到急迫,并在7月初邀请鸿海集团主管商谈投资事宜,不过,双方就投资条件仍未取得全面的共识。

  这一信息为印度官方与地方政府官员对外透露,鸿海印度主管并未证实消息属实,只低调指出,“仍在与印度官方协商当中,计划尚未定案。”实际情况仍待与印度官方进一步洽商。

  据台媒报道指出,郭台铭七月行程满档,并正督军鸿海集团美国投资进展,若印度官方在相关投资政策上无重大突破进展,下个月将不会现身当地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智能手机渗透率高的成熟市场,人口众多的印度,已成为智能手机品牌厂的兵家必争之地,尤以大陆品牌厂近年快速在印度市场崛起,其中小米挤掉三星,成为印度最大智能手机厂。市调机构统计,首季小米、vivo、OPPO、华为四大厂,合计在印度的市占已达45.9%。

  小米手机已称霸印度市场,同时它也是鸿海客户之一,在当地与鸿海紧密合作,至今已经成立三座工厂,以应付印度庞大的内需市场。此外,鸿海除了为小米代工智能手机外,市场传出,双方将进一步切入电视业务,扩大印度市场产品线。

  除大陆与印度厂商外,与鸿海关系紧密的富可视(InFocus)手机,也在加强印度当地业务。鸿海旗下富士康去年宣布,将投资1,000万美元,目标卖出600万支InFocus手机,致力在三年之内挤身印度前五大手机品牌。

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