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融资过冬大队又添新成员?传北京字节跳动正进行IPO磋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1 我要评论

搜狐科技 文/马颖君 7月10日晚间,据说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字节跳动(即今日头条,下称字节跳动)在进行IPO磋商。此前,市场传今日头条马上将在香港上市。 对于此消息...

  搜狐科技 文/马颖君

  7月10日晚间,据说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字节跳动(即今日头条,下称“字节跳动”)在进行IPO磋商。此前,市场传今日头条马上将在香港上市。

  对于此消息,字节跳动公司在“今日头条黑板报”回复称“感谢大家的关注,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的计划和安排。”

  不过在此之前,一直说不着急上市的雷军和王兴均在2018年递交了IPO申请,字节跳动公司未必不会“食言”。

  如果消息属实,则意味着又有一家公司在寒冬之前在筹备粮草。

  除了小米和美团两大独角兽外,还有一大波企业奔赴二级市场上市。6月以来,同城艺龙、华兴资本、找钢网、宝宝树、沪江教育陆续递交或公布招股书,近三年内迅速成长起来的拼多多则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其在2017年8月完成了E轮融资,4个月后完成了一个次增资。不过字节跳动对于上述融资秘而不宣,均未官宣融资的具体金额。

  字节跳动一直在积极地筹措资金,今年3月份,多家媒体传出字节跳动在筹备新一轮融资。融资的方式并不排除上市募资。实际上,随着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减弱,对于一些融资额较大的独角兽来说,在一级市场融到足够的资金难度越来越大,转向二级市场已经成为了主流选择。

文章来源:搜狐科技视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