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NOW直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权益意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9 我要评论

原标题:腾讯NOW直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权益意识 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网络安全教育普及、提高广大网友的法律意识、保护青...

原标题:腾讯NOW直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权益意识

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网络安全教育普及、提高广大网友的法律意识、保护青少年网络安全权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举办 “筑牢网络长城 维护国家安全”联动直播活动,腾讯NOW直播全程直播,并在平台首页进行位置推荐,以此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安全教育。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副教授吴沈括作为主讲嘉宾,在直播中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并回答观众互动提问。

 

 

信息社会中,网络服务提供者应承担更多责任

“筑牢网络长城 维护国家安全”讲座以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核心价值理念,结合实际案例阐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此基础上系统讲解我国现行网络安全治理政策战略以及法律规范,进而讲授青少年学子全面树立网络安全理念的行为红线和安全贴士。

吴教授通过条款规定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最新的犯罪手段、犯罪领域以及相应的保护措施进行讲解,帮助网友了解网络安全现状、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牢记网络安全禁区、学习如何保护个人权益。

 

 

(腾讯NOW直播「迎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联动直播活动」界面)

面对当前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涉及色情、暴恐的在线内容形式翻新,对于直播平台来说更是面临着巨大的安全挑战。腾讯NOW直播始终按照政府规定要求用户实名开播认证,背靠着腾讯的安全信息管理部门,通过不断升级的技术手段识别违法违规内容;同时建立人工审核团队,实现7*24小时监管,避免违规信息。

  强监管出台,正向直播内容成“王道”

关于直播行业如何在安全方面做得更好,吴教授也在讲座过程中回答了观众的互动提问:作为直播平台首先要保证拥有相关资质,同时要保证直播内容的合法性,并且传播正确的价值导向,在监管方面更要坚决落实责任制度。

在正向的价值传递上,腾讯NOW直播一直在探索。目前,平台已经先后包装古筝高手、棉花糖大叔、国家级口技达人等众多领域才艺主播,并将其打造成经典案例,以此鼓励主播产出更多积极健康的内容;此外,腾讯NOW直播还带领用户感受垦丁的阳光和海浪、体验圣诞节的芬兰北极光、观摩哈尔滨的王者荣耀冰雪大世界等,拓展了直播的边界,也打开了观众的视野,让观众接触到更正能量的多元内容。

在前不久第二届中国短视频与直播峰会上,腾讯NOW直播蝉联获得“年度十大直播平台”,平台两位主播也获得“年度十大主播”荣誉。在腾讯NOW直播平台荣耀的背后,实际上是以正能量、主旋律生态扣题新时代的发展道路。而正能量直播,恰是直播风口过后持久的生命力所在。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