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30 我要评论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自2012年以来就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其中vivo在这波浪潮中凭借明星代言、赞助综艺等方式也迅速确立了自身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并且vivo还凭借着强大的...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自2012年以来就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其中vivo在这波浪潮中凭借明星代言、赞助综艺等方式也迅速确立了自身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并且vivo还凭借着强大的线下渠道建设使vivo手机销量的增速一直处于领跑者的地位。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但就在vivo高歌猛进的同时,中国手机市场也同样发生着变化,GfK年度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销售量同比下降0.4%,这也是国内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销量下降的局面,线下市场的形势更为严峻同比下降达到3%。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可就在这样红利消退的市场环境里,以京东为代表的线上渠道却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京东2017年全年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1%,远远超过了线上市场的5%的平均增长率,销售额方面全年同比增长了32%,接近线上其他平台的两倍。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中,包括vivo在内的众多手机品牌厂商也不得不重新考量自身的战略规划,而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手机零售平台,京东自然就成了包括vivo在内的众多手机品牌厂商发展线上业务的首选合作目标。

事实证明,作为拥有超过2.9亿的高质量用户的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不仅在在物流、金融、营销等方面有优势,同时还累积了庞大的消费大数据,能够帮助品牌厂商更早的洞察到市场的变化。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在2017年国庆节第一天开启的京东超级品牌日vivo盛典,京东就为vivo打造了一系列的专属营销,使得一二线城市购买vivo产品的人群占比高达63%,与vivo在线下主攻三四线城市形成相辅相成之势。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此外,还在618、双11等线上大促的关键节点,京东同样是vivo在线上发力的最佳伙伴,在2017年双11期间,vivo X20更是荣登单日手机销量Top 1。

同样,这次vivo发布的新一代全面屏手机X21,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京东便开启了线上预约通道,3月28日京东超品日当日,竟然拿下了线上市场3000-4000价格段位,京东手机销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经过双方合力共生,3月28日京东超级品牌日当天,vivo当天销售额为2017年vivo京东超级品牌日的1.75倍,且当日销量为近期日均销量的10倍。

京东助vivo发力线上市场,新品创销量历史新高

这也表明了京东手机作为众多品牌新品聚集地和首发阵地,不仅有自身实力的凸显,还有品牌商的信任,只有双方发挥出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最终才能够保证中国手机市场的长久繁荣,帮助彼此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