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16岁女孩自导绑架案 要求父母给苹果手机当赎金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11-30 我要评论

曲靖会泽一名女中学生,为了用上一部苹果手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自导自演一场被绑架的闹剧,要求父母送上一部iphone5s作为赎金。 报警 绑匪索要5万元和苹果手机...

  曲靖会泽一名女中学生,为了用上一部苹果手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自导自演一场“被绑架”的闹剧,要求父母送上一部iphone5s作为“赎金”。

  报警

  “绑匪”索要5万元和苹果手机

  11月27日上午10点,一名中年妇女来到会泽县公安局金钟派出所报案,称16岁的二女儿小思(化名)遭人绑架,“歹徒”威胁不交出5万元和一部iphone5s手机就要“撕票”。

  经民警了解,报警人姓张,系会泽县者海镇三家村人,几年前来到县城做酱菜生意。23日下午6点,小思吃过晚饭离开出租房一直没回来,夫妻二 人猜想可能是回学校也没多问。次日早上,小思打电话说去找同学晚上不回家,张女士回拨电话追问原因,电话那头是一阵盲音。到了中午,她发现手机上有条未读 短信,女儿称晚上要回家,可打电话还是无人接听。

  直到25日中午,小思的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凶狠狠地说:“你找死!” 后挂断电话,可回拨又是盲音。26日中午,张女士的侄子小斌来电询问小思的去向,并称收到一条勒索短信,“绑匪”绑了表妹,要5万元和一部 iPhone5s手机作为赎金。家人寻找无果,27日早上报了案。

  蹊跷

  次日赎金从5万降到500元

  接警后,会泽警方立案侦查。经走访调查,始终不见小思的踪迹。27日晚7点,小斌再次收到表妹手机号发来的信息:“要准备好一部iphone5S手机和500元钱,不准报警,晚上8点在者海镇卫生院门口交易。”

  获此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者海镇,可小斌又接到信息,称交易地点改在者海镇某眼镜店门口。民警到现场蹲点守候5个多小时,始终不见绑匪。拨打小思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通过分析,民警发现2个疑点。根据张女士的陈述,民警调取城区、新街等地段的监控视频,但一直未发现小思的行踪。另外,报案时间仅过了一天,绑匪索要的金额从5万变成500元,民警决定转换侦查方向。

  真相

  自己出面拿赎金被识破

  28日下午4时,小斌又接到对方信息:晚上8点在某市场交易,只能让小思的姐姐小薇(化名)来,民警又赶到交易地点。晚上8点,一名年轻女子出现在交易地点,东张西望。正当民警准备抓捕时,小薇认出女子正是妹妹小思。

  被带回派出所调查时,小思陈述:25日,她从学校出来就被两女一男“绑架”,被蒙住眼睛强行带到一座山上,并关在房子里。当晚绑匪将她释放,叫她带路来拿赎金和手机。

  当民警询问嫌疑人信息时,小思说其中一名叫“阿梅”的女子,是通过QQ认识的网友。在寻找绑架地点时,小思说出多个地点。此时,她的手机信息声一直响个不停。经查看,有个叫谢某兴的男子多次发信息询问她的去向。

  民警找到17岁的谢某兴后,他自称是小思的男朋友。23日至26日,小思没去学校,一直和他待在一起。期间看到小思不停地发短信,他对“绑 架”一事不知情。最终,小思坦白,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想要一部iphone5S手机,又怕家人不同意,才自导自演一出“绑架”闹剧。小思经民警教育后被释放。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